首页 >> 通信新闻 >> 滚动 >> 正文
 
苹果“最华丽”财报解读:iTunes业务增速放缓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0月29日 13:13    

苹果今日发布了截至9月28日的2013财年第四财季财报。财报显示,2013财年第四财季,苹果营收达到375亿美元,同比增长4%;净利润达75亿美元,同比下滑8.5%。

这份此前被分析师预测为苹果史上最华丽的财报并未能赢得散户投资人的信心,苹果股票在盘后交易中下跌了1.22%。但持有大量苹果股票的基金仍然选择继续持有,没有出逃的迹象,这也是苹果股价相对稳定的主要原因。

根据财报显示,苹果第四财季iPhone销量为3380万部,超过去年同期的2690万部,而且还超过了华尔街分析师预计的3100万部到3200万部;iPad销量达到1410万台,超过去年同期的1400万台,但低于华尔街预期;Mac销量达到460万台,低于去年同期的490万台,与华尔街预计持平。

但值得注意的是,iTunes本季度营收为43亿美元,全年业务超过160亿美元,这一数字高于去年的128.9亿美元,但已经告别了此前每年30%以上的爆发式增长趋势。苹果急需新品类来为自己的iTunes业务带来新的增长,一如曾经音乐业务下滑时App Store所起的作用。

主力产品表现:iPhone及iPad销量超预期

根据财报数字显示,苹果第四财季iPhone销量为3380万部,超过去年同期的2690万部,而且还超过了华尔街分析师预计的3100万部到3200万部,同时也该公司史上销量最高的一个财季;iPad销量稍有不足,只达到1410万台,超过去年同期的1400万台,但仍少于华尔街分析师预期的1450万台。

显然,上个月开始销售的两款新iPhone对本季度iPhone的销量起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根据财报规则,苹果共有8天的销量被列入本季度财报,按照苹果此前公布的数据,两款新品iPhone 5s/5c首周的销量就达到了900万,占了本季度iPhone总销量的26.63%。一个值得参考的数字是,iPhone 5首周销量数字仅为500万台。

在iPad的销量上苹果表现依旧抢眼,苹果CFO奥本海默认为iPad的销售额超出预期,因为这是在用户在等待新机型的情况下发生的。他表示iPad正在被越来越多的学校所接受,在英国、美国和澳大利亚的教育市场,iPad的销量都在增长。

对于Mac的出货量同比下降,奥本海默仍表示,超出了苹果的预期。他表示,苹果公司对于MacBook Air感到满意,因为全球PC市场在整体下滑,Mac仍好于PC。

财报显示,在零售商店方面,苹果获得了44.7亿美元的销售额,新开店面8家。目前共有416家店面,其中162家位于美国海外。预计2014财年将新开30家店,其中三分之二位于美国以外。另外还将进行20家店面的翻修。

支撑产品表现:iTunes业务增长速度放缓

自2013年第一财季开始,苹果开始在财报内将所有来源于iTunes的收入、苹果独立软件和服务收入以及第三方软件和服务收入单独作为一个收入分类细项显示,这与过去几年iTunes及App Store的高速发展有直接关系。

根据2013年第一季度重新梳理的苹果年报数字,2011财年iTunes软件和服务收入达到了93.7亿美元,2012财年苹果iTunes软件和服务收入达到了128.9亿美元,增长率约为37.57%;截至9月28日的2013财年这一业务总收入约为162亿美元,增长率约为25.68%。

根据Asymco分析师德迪欧在今年年初公布的数字,过去两年里iTunes的平均年增长率均高于30%。显然,iTunes业务今年25.68%的增长率意味着这一业务的增速开始放缓。

这一结论与此前美国市场研究机构Asymco的分析师霍拉斯·德蒂欧今年6月发布的报告一致——iTunes帐户数量从2009年的1亿增至5.75亿,但每个帐户收入较2009年下降了约一半。

[1]  [2]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腾讯科技   编 辑:魏慧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财报  iPhone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