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互联网 >> 正文
 
微软财报解读:云计算成微软增长重心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0月25日 13:20    

10月25日消息,微软今天发布了截至9月30日的2014财年第一财季财报。财报显示微软第一财季营收达到185.3亿美元,比同比增长16%;净利润达到52.4亿美元,同比增长了17%。

这一成绩超出了市场分析师的预期。再此之前,大部分的投资机构都做好了迎接微软糟糕财报的准备,这一推测均源于Windows 8的糟糕表现.

事实上,Win8确实未能成为微软财报亮点,根据财报显示,企业级市场,尤其是云计算业务成了本季度微软增长的重心。

云计算业务增长迅速

业内人士向腾讯科技表示,云计算业务的增长源于大企业客户在云计算的采购习惯,国际公司在购买了云计算业务后,会逐步将采购业务在全球铺开,不会轻易更换供应商。

据财报显示,微软商业业务营收增长14%,订单数增长6%,其中包括Azure平台、Office 365等云计算业务贡献颇多,商业云服务营收增长达到了创纪录的103%。

微软CFO艾米·胡德认为,微软可以提供强大的云端计算能力,使客户根据需求动态选择服务成为可能。云计算服务对整体营收增长确实起到了助推作用。

消费业务仍陷低迷

除了云计算业务外,微软的Surface产品销量也出现了增长,微软方面表示,Surface RT主要在零售店和高校热卖。但据腾讯科技了解,这一销量增长与今年七月微软将其Surface RT平板电脑价格下调150美元有直接关系。

在本次财报会议上,有管Windows 8的问题环节并不多,根据财报显示,来自Windows OEM的收入下滑了7%,这一数据并不以外,无论是PC产业不断下滑的大环境还是Windows 8本身口碑都使这项业务毫无亮色。

但微软方面表示,将在下一季度发力圣诞假期,尤其是Xbox 360、和新产品Xbox One都将成为微软在消费业务上的增长点。艾米·胡德称,虽然这将影响利润率增幅,但也会帮助微软赢得假期购物季,巩固地位,实际价值会超越生命周期。

据悉,由于营收和净利润都超过了市场分析师的预期,微软当日盘后股价大涨逾5%。通信世界网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腾讯科技   编 辑:于天娇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微软  财报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