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通信世界 >> 总第618期 >> 深度报道 >> 正文
 
行业应用,TD-LTE进入市场的最佳切入点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1月19日 13:49    

因此,在TD-LTE还在规模试验的今天,行业应用是TD-LTE进入市场的最佳切入点。一方面,TD-LTE的技术优势可以在行业应用领域得以发挥;另一方面,在行业应用领域的成功也会进一步推动TD-LTE的发展。

《通信世界》:结合目前的市场发展情况及国外运营商的领先经验,您认为,在国内,哪些领域将率先实现4G的行业应用?并产生怎样的影响?

大唐电信集团:与公网市场相比,行业市场对新技术的敏感度较低,一般要滞后3~6年。然而,TD-LTE到来后,这一常规极有可能被打破,专网有可能与公网同步甚至超前一步发展。平安城市、智慧城市、智慧矿山、智慧油田等战略项目将为TD-LTE的商用化发展带来强劲动力。另外,由于TD-LTE是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因此在国内很多领域TD-LTE都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例如在能源、安防、视频监控、城市突发事件预警、公安等关乎国家和社会安全的领域,TD-LTE自然也会被认为是首选。

因此,TD-LTE行业级应用会很快渗入到不同的行业。而且随着网络建设不断完善,业务不断扩展,其行业应用也会逐渐增多。

《通信世界》:在4G行业应用方面,大唐电信集团有何战略计划?

大唐电信集团:大唐电信集团在TD-LTE业务发展方面积极规划,针对不同用户类型,规划差异性业务定位,同时有效利用TD-LTE技术,将TD-LTE业务应用推广到全社会。

大唐电信集团现已积极投身到能源行业信息化建设中。与公众网络信息化有所不同的是,能源行业的信息化与生产、管理的环节息息相关,不同的行业、甚至相同行业的不同企业,对于信息化的诉求都不尽相同。大唐电信集团深知能源行业信息化的特点,关注技术先进性与实用性、适用性的匹配,立足自身的技术创新实力,充分发挥TD技术优势,为行业信息化建设提供最贴近需求的产品和服务。

在煤炭行业,大唐电信集团提出基于3G通信技术的TDeN无线专网解决方案,该方案已被广泛应用在陕西、山西、四川、云南、鄂尔多斯等多个省市煤矿矿区。目前,大唐电信集团还在不断探索4G通信技术在煤炭行业的新应用。

在电力行业,大唐电信集团也推出了TD-LTE无线宽带专网系统、电力电缆隧道无线巡检系统、配电网自动化测试系统等多项专网组合方案。在拓展行业信息化市场过程中,大唐电信集团有针对性的对不同行业用户进行了二次需求发掘,协助行业用户解决信息化建设过程中更深层次的问题。通信世界网

[1]  [2]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通信世界网-通信世界周刊   作 者:邬雪艳编 辑:于光媚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4G  应用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