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滚动 >> 正文
 
竞争策略解读 中国移动破局4G终端之术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1月19日 08:59    

通信世界网讯(CWW) 中国移动迫切的希望能够在4G终端上取得突破,以避免重蹈2008年在3G终端上的覆辙——当年丑陋落后的终端直接降低了用户的观感和体验,以至于令人很多年后想起来还是心有余悸。

随着4G牌照颁发大限的到来,中国移动在4G终端的频频动作,我们可以看到一个一脉相承的在意图突破4G终端瓶颈,寻找突破支撑点的战略意图。

本月北京移动的4G手机终于揭开面纱开始销售,并很快的公布了4G的流量套餐;据报道天津移动也将在12月开始销售4G手机;青岛移动则从即日起宣布为用户免费更换支持4G的USIM卡,并将向新入网的全球通客户直接启用4G USIM卡。

此前在4G上动作频频的广东移动,则继续领跑全国,向公众公布了新的4G升级套餐,继续鼓励用户自携4G终端入网,与三大客户品牌对照的套餐升级方案也随之公布,加快老用户向4G转移的意图明显。

在本周的一个与LTE有关的论坛上,中国移动有关官员表示预计2014年第一季度,中国移动将推出具有全球漫游功能的5模13频的4G智能手机;同日,支持VoLTE的音视频通话的4G手机也已经由中国移动副总裁李正茂在中韩两地打通第一个电话。

近期破局策略之:草船借箭

已经众所周知,苹果新近推出的iphone 5C/5S 在被破解之后,能够支持中国移动的3G和4G网络。对于中国移动来说,这显然是不能错失的破局良机。

在此前的笔者的文章中,笔者曾经断言如果支持TD-LTE的iphone 5C/5S在破解后,极有可能中国移动会推出支持用户自携终端入网的方案。

作为一个草船借箭的方案,广东移动新公布的支持用户自携终端申请4G新套餐的计划,据说,广深 iphone5s/5c 破解后可直接去服务厅申请 4G,恐怕其底气来自于与香港的咫尺之遥的便利,毕竟来自香港的水货iPhone能够给中国移动带来大量的新用户。

而在青岛地区推出的免费4G USIM卡更换服务,也可以看做是草船借箭的手段。毕竟对于,用户来说,解决4G的终端破解的问题,更换用户卡就可以提前体验4G服务是自然的。

中期破局策略之:望梅止渴

也已经是众所周知,在4G的语音策略上,中国移动发了VoLTE的白皮书,誓言要在4G上提供更高质量的语音服务,同时宣布了多模多频率的终端策略。

但是这些终端的成熟和商用还需要时日,所以此时需要做的是,要不断的给予市场信号,让市场和用户保持持续的期待和渴望。

这也就有了中韩VoLTE通话成功实现,这也就有了明年可能在第一季度推出5模13频的消息不断的被放出来。

在保持客户的关注度的同时,加快符合自身需求的终端的成熟和发展,迅速的降低成本。

长期破局策略之:诱敌深入

4G要有好的终端,这是人之共识。体验良好终端的存在本质上为了促进用户进行流量消费。

那么,如何让客户适应4G高速无线宽带,如何了解客户的需求?笔者曾经提出在4G时代要让用户从“流量忍者”向“流量行者”转化。因此在合理的资费设计机制,就变得非常重要了;在商用之前大流量的免费体验,可以在没有心理负担的使用中,自主的发现更多的对自己有用的应用;培养用户的流量消费习惯。

[1]  [2]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通信世界网   编 辑:姜蓓蓓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中国移动  4G终端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