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滚动 >> 正文
 
4G牌照发放锁定12月最后一周 资费套餐就绪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1月19日 08:32    

距离4G牌照发放时间已越来越近,腾讯科技从可靠渠道获悉,12月的最后一周将是4G发牌的最终时间段,具体时间有可能在26、27日的某一天。

此前,业界对于4G发牌时间的猜测已有无数版本。11月18日已不用多说,从中移动内部透露给腾讯科技的信息来看,11月28日这个版本也非常不靠谱,目前只剩下12月18日这个版本。

不过这个时间,恰巧与之前腾讯科技率先曝光的中移动新商业品牌“和”发布时间相同,会有这么巧在同一天宣布业界两大重要事件?答案显然是否定。

据中移动内部人士向腾讯科技透露,“12月18日在广州举行的中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上,中移动董事长奚国华、总裁李跃都将亲临现场,如果在这一天工信部发放4G发牌,两位老总岂能不在北京?”

据悉,在本届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上,中移动将正式对外发布全新商业品牌“和”,这也被外界认为是中移动为迎接4G到来而打造的新业务品牌。除此之外,中移动还会公布4G的其他准备工作,包括终端、资费以及后续发展规划。目前,中移动已在电视、媒体等平台打出了“和”品牌广告。

显然,12月18日这个版本也基本可以断定不太可能。按照之前工信部部长苗圩的表态,4G牌照将在年底正式发放,腾讯科技在今年通信展期间独家采访他时也确认了这一说法。而在为期三天的中移动合作伙伴大会之后进入了12月的最后一周,从时间来看,这一周无疑会发放4G牌照。

至于具体是哪一天,目前还没有明确时间点。腾讯科技可靠渠道给出的时间是在26、27日的某一天,但目前还未有工信部官方确认。

尽管一直没有发放4G牌照,但这并没有影响到中移动的4G业务开展。在11月6日中移动宣布预售4G终端之后,外界最为关心的4G资费也有了初步方案。

腾讯科技从北京移动获悉,北京移动即将推出4G上网终端MiFi及配属4G资费套餐的预约业务,目前终端有华为E5375和大唐MIFI900两款产品供用户选择。

4G资费方面,只要随e行用户新入网时,默认开通4G数据终端流量产品为100元套餐,月流量为2GB,超出费用为0.29元/M;该套餐合约时间为一年,需预存600元费用,年最低消费1200元,月封顶金额为500元,月封顶流量为15GB。

此外,2013年12月31日前办理的用户,还有机会获赠500M本地4G流量。据了解,该业务将于本月20日正式向用户开放4G上网业务。

值得注意的是,该套餐仅针对4G上网终端MiFi,并不能用在4G手机上,后者的资费套餐还在制定中。

早在上月,广州,深圳两地的移动用户便可以申请办理4G业务,具体包含4G手机和配套套餐。其中,4G月套餐最低138元,含600M流量,最高338元,含2G流量。

从目前腾讯网用户之前反馈的信息来看,普遍认为4G资费略高,主要是针对每月4G流量包含太少,消耗太快易导致月费升高。通信世界网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腾讯科技   编 辑:郄勇志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4G  移动  奚国华  工信部  华为  大唐  手机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