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光通信 >> 技术 >> 正文
 
4G建设初期光模块或成受惠产品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1月19日 08:34    

通信世界网讯(CWW) 日前,台湾释出4G频谱,大陆也将向三大电信运营释出4G频谱。两岸陆续展开4G设备采购行动,据推估数据终端设备台厂明年出货目标有望较今年增长1倍。

4G将带动光通讯需求与运用

据预估,建设初期的受惠产品以基站天线板、微波台及光收发模块为主,中后期则以Small cell、Wi-Fi热点等网络分流设备为主;此外,待硬件建设完成后,还有云端平台、软件服务等后续商机,将使受惠厂商从网通厂扩大至芯片设计、电信服务、电子商务及游戏等相关业者。

此外,随着4G LTE进入商业运作,网络流量与基站数量增加,将推升对移动回程网络的需求,现阶段布建均以光通讯技术为主,因此4G将带动光通讯设备、光器件模块及光纤光缆的需求与运用。

上网终端设备出货增长

两岸4G发牌除了带动国际电信设备大厂庞大核心网络及基站设备庞大商机,由于4G业务主轴聚焦移动上网及高速影音服务,包括调制解调器等上网终端设备,明年台厂出货目标有机会增长至超过1000万台,相较今年增加近1倍,出货产值上看新台币200亿元。网络通信领域台厂正文科技、智易科技、合勤控股、中磊电子、台扬科技等台厂都将受惠,主要产品包括Dongle网卡、路由器、客户端上网装置。

去年台厂受惠于日本、美国及大陆中国移动积极推展长期演进技术(LTE)或TD-LTE服务,带动4G客户端上网设备出货达到600至700万台,今年原本预估增长至800万至上看1000万台规模,不过,受到全球产业景气不佳,电信公司采购缩手,台厂终端设备出货目标可能腰斩至500万台上下,呈现不增反减现象。

明年受惠于两岸进入4G建设高峰,台厂数据终端设备出货目标有机会较今年增长1倍,上看1000万台规模。其中,包括智易、正文及合勤控,合勤控旗下盟创来自华为委托代工,出货量以百万台起跳。

市场人士分析,今年整体数据终端出货不如预期,主要与整体经济环境不佳,电信公司下单缩手有关。展望明年,大陆预定最快11月发放TD-LTE及LTE频谱,3家电信公司年底已陆续释出4G采购订单,明年更是设备采买的高峰期。新兴市场积极建设4G网络,也成为带动台厂相关设备出货的强劲力道,尤其是在LTE移动路由器、LTE Dongle网卡等产品出货看俏。通信世界网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奇摩股市   编 辑:南面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4G  光模块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