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核心网与承载网 >> 技术 >> 正文
 
中兴通讯发布业界首个PTN向POTN平滑演进解决方案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2月27日 08:43    

通信世界网讯(CWW) 12月19日,中兴通讯于深圳 “POTN开启新纪元”研讨会上正式发布业界首个PTN向POTN平滑演进解决方案。该方案在ZXCTN 6500产品平台上采用统一交换实现了PTN和OTN有机融合,支持L1/L2/L3业务的统一高效承载和面向SDN的控制架构,并于12月18日完成了中国移动POTN初步技术验证性测试。

ZXCTN 6500产品是业界首款300mm深T级别大容量PTN设备,从设计之初就考虑了PTN和OTN网络融合的需求,具备PTN向POTN平滑升级的能力,这次POTN的升级将有利于减少城域复杂的网络层次,大幅节省运营商的投资,提升面向大数据时代的网络组网能力和性能。目前ZXCTN 6500产品在PTN市场综合技术排名第一,被Frost&Sullivan评为“最具市场竞争力产品”,在国内和国际市场获得广泛部署。

中兴通讯副总裁许明表示:“POTN通过技术的融合优化了多层网络的架构,能有效解决运营商新环境下的难题,为未来分组传送网的发展指明了方向。随着标准和产业链的成熟,相信POTN将在2014年获得规模部署”。

随着移动4G的应用,大客户以太网专线和家庭宽带业务的发展迎来了大数据时代。在大数据时代,传统PTN+OTN的多层网络架构在向下层延伸时,遇到了成本高、机房空间消耗大、业务调度困难等问题,运营商急需一种低成本、易维护的融合型传送网解决方案来应对未来多种业务并存带来的压力,因此简化网络层次、发展融合性产品成为新的突破口。

中兴通讯POTN解决方案应运而生,这一方案可大幅提升原有分组传送网的带宽、简化网络层次、节约宝贵的机房空间、实现一张网络承载多种业务。中兴通讯的POTN产品在一个平台上实现了PTN和OTN的统一交换和功能集成,通过采用业界首创Hybrid线卡技术实现PTN分组业务和ODU子波长业务在线路侧的融合,实现了PTN分组和OTN子波长业务的灵活调度和任意转换,优化了现网多层网络架构,功耗相对于传统方案降低53%~60% ,机房空间消耗减少47%~65% ;创新地引入PIC技术简化光层的成本和运维难度,维护人员业务开通提速70%,故障定位提速50%。

中兴通讯是PTN时代的技术引领者,根据OVUM 的最新报告显示,中兴通讯在PTN 全球市场占有率业界第一。在2013年中国移动PTN集采中,中兴通讯获得了技术第一、综合第一的成绩,独家承建了中国移动PTN国家干线,再次证明了PTN业界第一品牌的实力。通信世界网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通信世界网   编 辑:高娟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中兴通讯  解决方案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