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制造 >> 设备市场 >> 正文
 
印度法院当庭撤销Vringo诉中兴通讯专利侵权禁令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2月18日 09:23    

通信世界网讯(CWW) 近日,中兴通讯就美国Vringo诉其专利侵权并获临时禁令提出上诉,印度新德里高等上诉法院审理后,当庭撤销了禁止中兴通讯进口、销售产品的专利侵权临时禁令,中兴通讯在印度的市场经营活动不受任何影响。

这已是Vringo今年在全球范围内诉中兴通讯专利侵权所遭受的第二次失利。今年初,vringo向伦敦高等专利法院申请认定其向中兴提供的许可条款符合FRAND(公平、合理、无歧视)原则,被法院拒绝。Vringo此次试图在印度以临时禁令逼迫中兴通讯接受不合理的许可条件,然而在经过快速庭审及少量担保后,中兴通讯即成功解除该临时禁令。

中兴通讯全球知识产权总监沈剑锋表示:“中兴通讯尊重其它专利权人的合理专利诉求,愿意基于FRAND原则进行专利许可协商,但绝不迁就任何形式的专利滥用与要挟。公司后续将在全球范围内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反击包括Vringo在内公司的不当指控,我们有充分信心取得公正的结果。”

凭借所持有的5万余件高质量全球专利及全球知识产权诉讼应对实力,中兴通讯今年已在美国连胜由Interdigital、TPL、Flashpoint等3起专利运营公司发起的337调查,,这在中国企业中也极为罕有,并极大鼓励了中国企业应对国际专利诉讼的信心。

实际上,专利投机与垄断行为在欧美各国已越来越行不通。最近,欧盟警告诺基亚勿当“专利流氓”。Vringo原系美国一家手机软件开发商,去年该公司以数千万美元购得诺基亚70余件专利族,并开始转型专利许可业务,相继发起对包括Google、AOL等在内各大公司的专利诉讼,以谋取高额专利许可费。

 (林想)通信世界网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通信世界网   作 者:林想编 辑:高娟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中兴通讯  专利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