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制造 >> 动态 >> 正文
 
中兴通讯发布智慧城市白皮书阐述城市智慧升级之路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1月27日 12:11    

通信世界网讯(CWW) 作为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讯产品和解决方案提供商,中兴通讯于近日联合ICT研究咨询机构计世资讯,发布了其关于中国智慧城市建设的研究白皮书——《中兴通讯智慧城市白皮书——城市的智慧升级之路》(以下简称《白皮书》)。

智慧城市被视为未来城市的发展方向,也是我国城市建设的焦点所在。截止目前,我国智慧城市试点已达193个,各地不断掀起智慧城市建设热潮。十八大召开之后,“美丽中国”概念的提出以及以人为核心的城镇化进程的加快,都赋予了智慧城市建设以新的内容。《白皮书》通过分析新时期我国智慧城市建设的新内涵,从信息化建设的角度定义城市智慧化的阶段模型,并针对城市智慧化过程中的不同阶段,提出智慧城市的升级模式。《白皮书》的发布对智慧城市建设的后来者和智慧城市的进一步升级具有极大的借鉴和参考意义。

《白皮书》全文共68页,分为三个章节。第一章主要阐述新时期背景下的智慧城市新内涵和建设重点。第二章结合中兴通讯众多项目实践案例和成功经验,围绕智慧城市建设的重点领域,如城市管理、安全、园区、交通、医疗、教育、旅游、物流、环保等,通过对现状的深刻分析,提出城市智慧升级的方向和重点。第三章重点阐述基础网络、数据中心、运营平台等信息技术为城市智慧化升级提供的重要支撑。

《白皮书》在最后指出,建设智慧城市是一项系统工程,也是一个长期复杂的过程。建设智慧城市的过程中,必须以人为本,把人放在解决方案的中心环节,必须重视生态文明建设,避免前期建设中出现盲目、千城一面的无序现象。

近年来中兴通讯在智慧城市领域持续发力,全面参与我国城市信息化建设。截止到目前,中兴通讯智慧城市解决方案已经在全国近百个城市成功商用。中兴通讯将持续本着“智绘城市、美丽中国”的理念,与产业链各方携手,共同应对城市化发展新挑战,为我国智慧城市的推进添砖加瓦,创建更加智慧的城市。

您可以通过以下网址下载白皮书,了解更多相关内容:

     http://net.zdnet.com.cn/special/ZTE_SmartCity_live通信世界网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通信世界网   编 辑:高娟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中兴通讯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