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互联网 >> 正文
 
百度Q3移动趋势报告: 44%用户严重依赖WiFi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1月27日 11:06    

通信世界网讯(CWW)11月27日,百度发布2013年第三季度《移动互联网发展趋势报告》,以Android市场发展情况为样本,从用户属性、用户行为、移动搜索三个方面分析了移动互联网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

报告显示:2013年第三季度,Android日活跃用户达到2.7亿,用户每天人均使用时长突破150分钟;生活娱乐工具、视频、浏览器等高频或入口级应用受到用户青睐,腾讯、百度等巨头公司产品在安装量和日活跃用户量上均处于领先地位;随着Android用户成熟度提高,中长尾应用的生存环境将继续恶化,无需下载、即搜即用的“轻应用”模式,将成为低频应用的最佳出路。

安卓日活跃用户2.7亿   三四线与农村用户的比例快速提升

目前Android日活跃用户达到2.7亿,但季度环比增长缓慢,即使是在暑期和开学购机潮驱动下,增速也仅为13%。而在总体增速趋缓的同时,Android用户的整体成熟度正在提高——在第三季度8600万的Android终端出货量中,有52%都来自老用户换新手机。

在本季度新增的3700万Android用户中,农村用户和城市打工族占比接近六成,成为新增的最主要来源。而新增用户来源的变化,带来的是Android用户整体结构的改变。目前,三四线城市与农村用户已在整体Android用户中占比达45%。

整体用户结构的变化说明:一方面,一、二线城市用户已经趋于成熟,这为移动互联网的进一步发展奠定了稳定的用户基础;另一方面,随着农村和三四线城市等用户不断增多,如何更好地满足这些中低端用户的需求,将成为寻求增长加速度的手机厂商、应用开发商必须关注的议题。

Android用户每天玩手机150分钟  44%用户严重依赖WiFi

报告显示,Android用户已经表现出明显的“手机依赖症”。目前,Android用户人均日使用时长已突破150分钟,同比增长了26分钟。用户每天查看手机的频度达53次,同比增长6次。

从这些用户的使用习惯来看,WiFi已成为用户首选的联网方式。用户平均有46%的时间通过WiFi联网,通过3G联网的时长占比仅为23%。其中,44%的用户通过WiFi联网的比例达七成以上。这种使用习惯可能与在线视频等重流量应用的普及相关,在线视频流量的80%都来自WiFi。

用户获取应用以线上渠道为主  6成用户使用应用商店下载

[1]  [2]  [3]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通信世界网   编 辑:王熙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百度  移动互联网发展趋势报告  WiFi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