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光通信 >> 技术 >> 正文
 
盘点今年光通信业高层变动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1月19日 08:25    

通信世界网讯(CWW) 今年已接近尾声,回顾今年光通信行业里发生的大大小小事件,讯石发现发生在本年度的“行业大头”高层变动不在少数。相比往年,行业一如既往地裁员,不仅如此,连高层都未能幸免,以下是讯石整理的行业企业高层的变动情况。

海外掀起“换帅”潮

从今年年初开始,陆陆续续的“换帅”潮就从海外蔓延开来。

今年最早换高层的当属JDSU莫属。2013年1月10日,JDSU宣布任命Rex Jackson担任执行副总裁和首席财政官(CFO)。Jackson是在两年前加入JDSU的,作为业务服务高级副总裁,负责包括信息技术等几项企业职能,他自2012年9月份以来一直担任代理CFO。在加入JDSU之前,他在Symyx技术公司担任执行副总裁和CFO,在该公司他领导了对MDL信息系统公司的收购和与Accelrys的合并。Jackson还曾担任Synopsys公司的代理副总裁,并在Avago、AdForce和Read-Rite公司担任过行政职务。

Jackson完美诠释了“从大公司出来,再到大公司去”,这也可以让外人学到职场晋升的一些技巧。

随后,Enablence也开始了一系列变动。2013年2月11日,Enablence公司的Louis De Jong已经被委任为CEO,接替临时CEO John Roland。Mr. De Jong是一家精品商业银行De Jong & Co.的创始人和管理合伙人,该银行从事自营投资及财务咨询服务,在创建De Jong & Co.之前,Mr. De Jong是一家对冲基金的总经理。

2013年2月19日,诺基亚西门子通信公司宣布,任命公司首席运营官(COO)萨米·埃尔哈吉(Samih Elhage)为首席财务官(CFO)。从解读诺基亚财报的报道来看,诺西的裁员还将持续到今年第四季度。这样看来,似乎换CFO的作用暂时尚未体现出来?

几天后,阿朗也坐不住了。2013年2月22日,阿尔卡特朗讯(简称“阿朗”)宣布任命沃达丰前高管米歇尔·康贝斯(Michel Combes)为CEO,该任命于今年4月1日生效。不得不提到此次阿朗换帅的意图——期望挽救公司日益下滑的竞争力。由于当时任CEO的本·韦华恩(Ben Verwaayen)未能帮助阿朗扭亏为盈,于是1月宣布离职,阿朗换帅的目的无非是希望新CEO能帮助公司盈利。

但是从阿朗11月初公布的2013年第三季度财报可以看出,阿朗试图“扭亏为盈”的愿望落空了。今年第三季阿朗实现营收36.68亿欧元,同比增长7.0%,环比增长3.1%;毛利率为32.6%;运营利润为1.16亿欧元,去年同期为运营亏损1.26亿欧元;净亏损2亿欧元,相比去年同期的3.16亿欧元净亏损额有所收窄。正处在转型期的阿朗,由于重组带来较大开支,再次亏损。

接下来,今年的“千疮百孔”家Oclaro出场了。2013年6月7日,Oclaro宣布,公司董事会主席和CEO Alain Couder已退休,董事会已任命Oclaro董事会成员Greg Dougherty为新任CEO,任命即刻生效。Oclaro还宣布,董事会成员Marissa Peterson已被选举为董事会主席。Greg Dougherty自2009年加入Oclaro董事会,他在光通信和激光器行业拥有丰富的领导、运营、销售、市场营销和管理经验,包括曾担任JDSU COO和SDL的COO。

[1]  [2]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ICCSZ   编 辑:南面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光通信  高层  JDSU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