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技术 >> 光通信高层论坛 >> 正文
 
光通信领域崛起新挑战者:Marlin再度出手收购Tellabs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0月22日 11:21    

10月2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光网络设备商Tellabs(泰乐通信)周一宣布,已同意接受私募股权公司Marlin Equity Partners的收购,交易价格为8.91亿美元。根据协议,Marlin将为每股Tellabs股票支付2.45美元,较该股上周五收盘价溢价4.3%。

此前Marlin已经分别收购了Sycamore智能光网络业务和NSN光网络部门,并整合成新公司Coriant。但由于其特殊身份,业界一度充满猜疑,认为该公司只是在进行资本运作,打包业界光网络资产出售给新买家,比如Juniper。但本次对Tellabs的收购表明,该公司很有意愿打造一家具有竞争力的光网络设备公司,在依旧具有发展前景的光通信市场分一杯羹。

低价收购

本次收购Tellabs交易价格仅为8.91亿美元,而且据国外媒体披露,截止2013年第二季度,Tellabs还有5.4亿美元现金,也就是说,Marlin只需要付出3.5亿美元既可以拿下Tellabs,是一次相当成功的资本运作。根据相关法律政策,预计收购将在今年第四季度完成。

Tellabs董事局主席Vince Tobkin表示,他们是在评估了30多家潜在买家之后做出这一决定的。但对Tellabs来说,Marlin几乎是唯一的买家。该公司早已经过了辉煌时期,最近几年来业绩表现一直惨淡,且一年之前功勋卓著的前CEO Rob Pullen因结肠癌去世。Rob Pullen去世前Dan Kelly被任命为新CE0,随后Tellabs因持续性亏损宣布裁员计划(此前已经多次裁员);2013年宣布因业绩不佳继续裁员;财报显示,2013年上半年,该公司仍未能摆脱亏损泥潭。

MKM分析师Michael Genovese表示:“Tellabs本来已经没有希望,他们卖给了唯一想买他们的公司,而且这个买家也不准备支付好价钱。”因此,本次收购虽然低价,对Tellabs来说,也未必不是一个好选择。Tellabs董事会已经一致批准并购。

新挑战者

在如今的全球光通信市场,已经呈现强者恒强的局面,华为、阿尔卡特朗讯、中兴、Ciena四家厂商占据了大部分份额。被Marlin收购的NSN光网络部门和Tellabs,都只能算作中小厂商,整体实力与华为中兴等相比有明显差距。而且对Marlin来说,NSN光网络部门和Tellabs市场表现都不尽如人意,整合难度将相当大。

但光通信市场朝着有利的方向在发展。据市场分析机构预测,2013年光通信市场重新恢复景气,100G系统增长带动了全行业的复苏。诺西光网络部门的主要产品线是100G光传输和分组光设备,通过Tellabs的分组光设备和移动回传设备的加强和补充,将形成比较完善的产品线,加上此前在市场上的深厚积累,有机会获取更多的市场份额。

毫无疑问,Marlin作为一家资产管理公司,收购这些光通信业务或公司的最大目标是重组上市,毕竟通过这几起收购,将形成较强的竞争力和完整的光网络产品线,可以给资本市场讲述一个动人的故事。当然,也不排除最终转手。不论如何,本次收购整合如能顺利完成,光通信领域将出现一名更具竞争力的挑战者。通信世界网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C114中国通信网   编 辑:郄勇志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