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滚动 >> 正文
 
NASA激光通信从月球传输数据破纪录 每秒622Mbps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0月28日 08:11    

原标题:NASA激光通信从月球传输数据破纪录

下载速率达每秒622兆比特

据物理学家组织网近日报道,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月球激光通信演示(LLCD)创造了历史,使用脉冲激光束在月球和地球之间239000英里的距离传输数据,下载速率破纪录地达到每秒622兆比特(Mbps)。

LLCD是NASA使用激光替代无线电波的第一个双向通信系统。同时,它也演示了从新墨西哥州主地面站向目前绕月球轨道航天飞行器无差错上传数据20Mbps的速率。

NASA空间通信和导航(扫描)副行政管理官尤尼斯·巴德里说:“LLCD是我们构建下一代空间通信能力路线图所迈出的首要一步。该结果示范令人备受鼓舞,我们有信心将这一新技术尽快引入运营服务当中。”

NASA最初进军太空时依赖于无线电频率(RF)通信。然而,随着数据容量需求的持续增加,RF将要达到极限。激光通信的开发和部署将使NASA扩展其通信功能,如提高图像分辨率和来自深度空间的3D视频传输。

NASA戈达德太空飞行中心的LLCD经理唐·康威尔说:“我们的目标是验证LLCD和建立这一技术的信心,以便在未来的任务中考虑使用它。由麻省理工学院林肯实验室开发的这项技术具有难以置信的应用可能性。”

LLCD是一个短持续时间的实验,其前体是NASA持续时间较长的激光通信继电器演示(LCRD)。LCRD是该机构科技示范任务的一部分,这一计划致力于能够在严酷的太空环境开展操作横切技术,其将在2017年推出。

LLCD搭乘NASA月球大气和粉尘环境探测器(LADEE),于9月发射升空。LADEE是由加利福尼亚州艾姆斯研究中心操作的一个100天的机器人任务。其使命是提供数据,将帮助NASA确定灰尘是否造成了阿波罗任务期间宇航员所观察到的月球地平线处神秘光辉。它也将探索月球的大气层。艾姆斯研究中心负责设计、开发、制造、集成和测试LADEE,并管理飞船的整体业务。(华凌)通信世界网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中国科技网   编 辑:王熙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NASA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