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光通信 >> 市场动态 >> 正文
 
中移动:宽带或将破茧化蝶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0月31日 09:56    

通信世界网讯(CWW) 随着中国移动于今年通信展上低调换标后,业界便传着在新Logo上加入绿色元素代表了什么。有人认为可能是传达的健康环保等元素淡化旧Logo使用蓝白色给用户带来的“企业化、商务化和专业化”等略显严肃的印象。但更多的人却认为此举是为了真正将铁通融入到中移动当中。

目前,中移动将4G牌打的如此火热的很大原因是3G发展并不尽如人意。而通过3G发展移动也注意到了自身市场策略的不足。3G发展乏力除了TD-SCDMA本身产业链滞后于WCDMACDMA2000外,更为重要的原因是中国电信、中国联通通过挖掘自己在固话,固网中拥有的海量存量客户资源将移动网、固话、宽带捆绑在一起产生了合力。而这种3G卡与宽带捆绑的方式在电信、联通的促销中已经成为了常态。

据了解,今年中国联通在北京推出了沃自由升级版套餐,办理这种家庭融合套餐后,原价178元的20M包月宽带,只需40元,还可免费看2年IPTV,同时,套餐内的终端本地通话全免费。此次“沃自由”套餐主打10M和20M两档,其中20M套餐用户需新入网一个186元档联通3G号码,20M宽带便可降到60元/月,再加入一个66元或以上档位的老3G号码,宽带费再降10元,套餐内最多可加入3部3G手机,宽带费最低可降至40元/月。

反观移动由于苦于没有宽带牌照发展3G用户方式就显得十分单一,只能通过2G用户转网、合约机的方式来推广自己的3G网络。

暗渡宽带

此前电信重组分给移动的铁通一直背着干儿子的称号却得不到移动“干爹”的爱惜,除了刚合并时,中移动给铁通的资金外便见不到其他重大动作了,而这一情况正在今年发生改变。据铁通北京地区公司的内部某位人员介绍,前几年,铁通一线人员有时甚至连工资都快发不出来了,而这一情况在今年正在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其向记者表示,他们这里除了待遇比之前有所提高外还正在扩招人员。

据某位位来自于北京电信施工局有限公司的经理介绍,今年,铁通的施工建设合同已经成为了各个通信施工企业争夺的香饽饽。

究其原因,其表示,之前铁通与其他两家运营商一样在结款时并没有什么区别。而今年不同,铁通在给各个施工企业结款时显得十分痛快。而这样的客户明显是施工企业愿意看到的。

此外,据其介绍目前铁通正向他这样的施工管理人员递来了橄榄枝。据其正在铁通挂职的同事介绍,目前,铁通这边正努力发展自己的宽带用户,并希望他们能够运用自己的资源快速地进入小区。有关入场费等问题,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铁通人员表示,现在铁通不差钱,只要能入场一切都好说。

[1]  [2]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通信世界网   作 者:张海龙编 辑:南面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中移动  铁通  宽带  4G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