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通信财经 >> 正文
 
意法半导体(ST)第三季度净收入20.1亿美元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0月31日 08:42    

通信世界网讯(CWW)10月31日消息,近日,半导体供应商意法半导体(STMicroelectronics,简称ST)公布了截至2013年9月28日的第三季度及前九个月的财报。报告显示,意法半导体第三季度净收入20.1亿美元;不含无线产品收入;本期无线产品同比增长3.9%,环比增长0.5%。

意法半导体总裁兼首席执行管Carlo Bozotti表示:“第三季度财务结果显示机遇与挑战并存。一方面,我们看到,除无线产品外所有业务收入同比总体增幅3.9个百分点,这超过了目标市场的同比增长;另一方面,这一增长速度低于预期。本季度亚洲高端智能手机和亚洲大众市场需求疲软,某些国家有线机顶盒市场需求下降,导致本季度订单情况不活跃。

不过,我们的影像、微控制器、MEMS和汽车产品业务都实现环比增长。尤其是微控制器业务创下季度销售收入记录,其中通用微控制器增长最快。

第三季度,公司实现资产减值和重组支出前羸利。除这两项支出之外的营业利润为5400万美元,环比增加1.18亿美元,这在很大程度上归功于出售ST-Ericsson全球导航卫星系统(Global Navigation Satellite System)业务以及降低运营支出。

“八月,我们及时完成了ST-Ericsson的拆分交易,这让我们得以加强在重要领域的产品研发,例如嵌入式处理、射频、模拟和功率。在这几个领域,我们看到了重要的客户增加的机会。”
    完成ST-Ericsson拆分交易

2013年8月2日,意法半导体和爱立信及时结束了ST-Ericsson的拆分交易,将其业务分别转移至两个母公司,退出成本低于预期,社会影响降至最低。意法半导体接收大约1000名员工。ST-Ericsson现有产品除LTE多模纤薄调制解调器被爱立信接收以外,GNSS (全球导航卫星系统)连接解决方案出售给第三方公司,剩余的其他业务以及以及某些封装测试厂由意法半导体接管。

ST-Ericsson其余经营活动的关闭过程正在进行中,两家母公司平均摊分关闭过程的费用支出。如以前公布的,意法半导体和爱立信分别承担自2013年3月2日起各自经营活动所发生的支出和利润。

第三季度回顾

总体上,第三季度净收入环比和同比分别降低1.6%和7.1%。按照地区统计,美洲区和日本与韩国区环比分别增长4.0%和3.7%,而欧洲中东非洲区和大中华与南亚区分别降低3.6%和9.0%。

不包括无线业务,第三季度意法半导体收入环比提高0.5%,同比提高3.9%,主要归功于影像、微控制器、MEMS和汽车产品业务的表现。

[1]  [2]  [3]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通信世界网   编 辑:王熙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意法半导体  ST  Carlo  Bozotti  无线产品  MEMS  微控制器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