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技术 >> 要闻 >> 正文
 
从资源管理看智能ODN产业发展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0月25日 09:54    

网络安全管理:在安装杀毒软件、防火墙等传统保护措施的基础上,需要对公网的接入访问进行严格的限制,借助运营商现有的VPN、APN网络,在智能维护终端和网管间构建专用通道,防止恶意接入。

异地容灾备份:在电信级应用中,成熟的备份恢复方案永远是不可或缺的。智能ODN网管也需要与其他网管一样,支持异地双机热备份的部署方案,主用网管故障时自动倒换,将对维护人员的影响降到最低。

融合运维是网络发展的必然趋势

随着通信技术的发展,运营商网络规模越来越大,业务开通或故障诊断往往涉及城域网、接入网及光纤基础网络,这就需要在多个网管系统上分别操作,对维护人员的技能要求也很高,同时还降低了业务开通及网络维护的效率。

近年来,全网设备拉通管理、融合运维的呼声越来越高,运营商希望在同一套网管系统中支持IP、传输、接入及光纤基础网络的管理维护。传统电信设备供应商在现网部署设备网管多年,各域网管的融合已逐步展开。例如华为U2000网管平台,支持IP、传输、接入、智能ODN网络的统一管理,业务开通端到端自动调度,网络故障统一管理,大幅度提高了管理维护效率;其统一的北向接口,也避免了与OSS系统的重复对接,实现了智能ODN的快速入网。在笔者看来,传统电信设备供应商已在现网部署网管的优势将会随着智能ODN的应用逐渐放大。通信世界网

[1]  [2]  [3]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华为技术   编 辑:高娟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ODN  工单系统  自动倒换  OTDR  资源管理系统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