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信息发布 >> 正文
 
年末手机诈骗横行 百度手机卫士贴心护航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2月30日 14:26    

年末岁初,圣诞节、元旦、春节接踵而至,消费者迎来一年中最大的购物狂欢季。然而,就在消费者摩拳擦掌的同时,不少诈骗分子也迎来了“狂欢季”。

据了解,节假日高发的吸费诈骗行为有三类:

一是伪装热门应用诱骗用户下载。不法分子将木马程序伪装成热门应用,然后打着节日特别版的旗号吸引用户下载,用户安装后,木马程序会在后台自动运行,或偷偷扣费、偷跑流量,或自动给用户发送大量垃圾短信。

二是网购交易类短信诈骗。节假日消费者网购行为增多,此时可能有些不法分子假冒卖家名义发来短信,称商品价格下调,提示用户原网页失效,需到新网页重新支付的页面链接。这类链接往往并非支付页面,而是携带木马程序的钓鱼网站,严重威胁用户的财产安全。还有不法分子会给消费者发送看似诱人的团购促销短信,却夹带钓鱼或木马网站链接,用户一旦点击注册,将面临隐私泄露或财产损失的危险。

三是以“安全确认”为名的电话诈骗。诈骗分子伪装成银行或信用卡公司给用户发打电话,称用户在某地刷卡消费XX元,请求用户进行安全信息确认,用户一旦轻信,则可能造成严重的财产损失。

针对这三大恶意费行为,百度手机卫士研发团队创新性地开发了防吸费功能,致力于解决用户面临的安全难题,为用户提供全面的安全防护。百度手机卫士有三大防吸费功能:第一,可以全盘扫描手机应用,第一时间发现和精准查杀扣费应用。第二,流量防偷跑功能可以对手机应用进行实时的流量监控,让用户实时了解流量、话费的使用情况,防止恶意应用短时间偷跑大量流量;第三,率先推出伪基站识别功能,有效识别诈骗短信和电话,避免用户上当而遭到经济损失。

据百度安全实验室的统计数据显示,截止到今年第三季度受恶意吸费类应用感染的用户人数已超过1400万,用户直接经济损失高达7000万元。百度预测,2014年,移动安全形势仍不容乐观,随着广大用户对移动互联网的日益依赖,支付类、财产类安全问题将与日俱增,其中恶意吸费、偷跑流量软件、电话短信诈骗等手段或将严重威胁用户的财产安全。

在此,百度手机卫士提醒广大用户,年末是诈骗短信和骚扰电话爆发的高峰期,消费者在接收到来源不明的短信或电话时,一定要提高警惕,不要轻易跟随指令操作,以免遭受不必要的损失。此外,手机上也要尽量正规应用市场下载的手机安全防护软件。通信世界网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donews   编 辑:王熙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吸费诈骗  短信诈骗  百度手机卫士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