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滚动 >> 正文
 
NETGEAR ReadyNAS为上海交通大学附属国际和平妇幼保健院构建PACS数据存储方案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2月30日 13:20    

用 户 概 况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国际和平妇幼保健院(以下简称“保健院”)是1952年由前国家名誉主席宋庆龄为保护妇女和儿童健康而创办的医院。妇幼保健院以“国际和平”冠名,是为了继承与发扬宋庆龄领导的保卫中国同盟、中国福利基金会在革命战争年代援建国际和平医院的崇高精神。它的“全心全意为人民、为妇女儿童服务”的宗旨,是与国际和平医院的优良传统一脉相承的。

发展至今五十多年来,保健院遵循宋庆龄和周恩来为中国福利会倡导的“实验性、示范性、加强科学研究”的方针,坚持以保健为中心,保健与临床相结合,现已发展成为一所集医疗、保健、科研、教学为一体的市级妇幼保健专科医院。近年来各项医疗指标不断提高,床位周转率、住院、手术及门急诊人次大幅增加,平均住院日逐年下降,床位使用率保持在95%以上,孕产妇死亡率和围产儿死亡率等均接近或达到发达国家水平。

用 户 需 求

医院原来已建设有为HIS 和PACS等系统提供企业级存储解决方案,由原来EMC的FC-SAN和第三方备份软件系统对HIS和PACS应用服务器做集中存储/备份/恢复. 但随着医院计算机应用系统日益完善、数据的重要性级别变的越来越高,而且历史数据的积累也需要更多的存储空间. 同时存储设备和数据的安全性需要进一步提高, 所以希望增加一台存储后可形成二级备份数据存储, 防止主存储数据丢失和突发事故的发生导致应用程序存储中断. 同时,在系统出现故障的情况下,利用二级备份存储和备份软件系统可以快速实现应用服务器的数据存储位置切换和数据访问持续,并能提供对主存储的快速恢复数据。


方 案 设 计

方案目标: 在不影响现有应用服务器, 备份软件和IP网络设置的情况下, 充分利用既有的网络设备. 经过沟通和技术分析后, 方案推荐仍然保持原有的EMC的FC-SAN对HIS服务器的数据存储和/恢复方案, PACS服务器上需要存储的文件类型基本上是影像数据, 更适合用NAS的文件格式存储和读写, 所以推荐由NETGEAR ReadyNAS来承担. 同时当ReadyNAS损坏或故障了,第三方备份软件可以将PACS数据的存储切回EMC存储上,即实现二级备份的功能。

增加一台NETGEAR ReadyNAS4200存储器,以千兆以太网连入骨干网络, 还预留了10G端口的支持, 假如未来医院要升级万兆主干设备的连接速率,仅需在ReadyNAS4200上插入10G接口卡和模块既可使用。根据医院PACS系统的操作特性, 在ReadyNAS存储上建立数据备份目录,并且对应着PACS服务器,可以允许所有相关医护人员访问。

组 网 图

整体方案以Netgear ReadyNAS4200存储产品的NAS功能为基础,紧密融合在医院现有的应用系统和以太网络中,能够方便的为医院医疗业务提供高速度,高质量的PACS共享存储资源。

[1]  [2]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通信世界网   编 辑:魏慧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NETGEAR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