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滚动 >> 正文
 
中天科技股份气吹微型光缆《标准》获奖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2月24日 18:41    

通信世界网讯(CWW) 12月20日,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第十二次会员大会上,中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承担的“通信用气吹微型光缆及光纤单元”通信行业标准/ITU国际标准”获得2013年度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科学技术奖二等奖,公司总工程师谢书鸿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同时获得协会嘉奖。

为表彰在通信标准化活动中积极开展科技创新,提高标准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做出突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在全国开展优秀通信标准项目的评选。2013年度共收到国际、国家、行业、企业标准申报奖项61项,最终评选出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2项、二等奖8项、三等奖16项。

YD/T 1460-2006《通信用气吹微型光缆及光纤单元》通信行业标准/ITU国际标准系列标准共分5部分,由大唐电信科技产业集团、武汉邮电科学研究院、成都电信5所、中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编写。项目完善了气吹微型光缆及光纤单元产品的标准体系框架,制订了气吹安装用外保护管、微管、微管束、微型光缆、光纤单元、微管附件等全系列产品技术要求,完成ITU-T建议L.79的制订,专门形成了一个“中国的经验”的附录。标准引导了我国气吹微缆微管产业的发展及技术的升级,打破了微管微缆产品严重依赖进口的局面,并且远销海外,创造经济效益总计约78亿。

据了解,中天科技积极参加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的标准活动,牵头制订多项特种光纤、光缆标准,踊跃承办标准会议,在通信行业树立了技术创新典范形象。(发展所)通信世界网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通信世界网   编 辑:舒文琼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气吹微型光缆及光纤单元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