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滚动 >> 正文
 
试水互联网运营新模式 “智慧重庆”用户增长迅猛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2月24日 11:07    

中国电信重庆公司今年以来大力转变“智慧重庆”客户端营销思路,积极采用“去电信化”的互联网运营模式,确保“智慧重庆”下载量有较大幅度增长。截至目前,该客户端用户净增22万户,较今年年初增长163%,用户总量达35.5万户。

改变体验方式,产品快速迭代。“智慧重庆”一改过去下载客户端简单、粗犷的体验方式,以接口互通的方式,通过WAP页面直接展现给用户,极大提高了用户的体验感知。另外,“智慧重庆”通过互联网运营,为客户搭建交流互动平台,根据客户的需求,及时优化产品,将产品进行快速迭代,做到早发现早改造。

整合信息资源,提供差异化服务。在内容的打造上,“智慧重庆”一直通过寻求差异化领跑同类产品。今年以来,“智慧重庆”一方面整合了号百资源,打造六大民生应用,如“翼家政”、“翼支付”、“火车票余票查询”等;另一方面汇聚了公司内部的各种营销活动,成为公司的一个营销展示平台。“智慧重庆”通过以美景、美女、美食为主题打造了山城印象栏目,其板块内容贴近民生,一推出,当月的点击量就达2700次。“天翼看交通”作为核心应用,360个交通点位的实时视频成为独有的优势应用。

强化数据分析,提升产品价值。在产品发展策略上,“智慧重庆”着重从数据中分析用户行为,切实围绕用户的需求和体验感知开展产品策划与营销,通过深度挖掘用户登录次数、登录时间、热点应用登录时段、页面停留时间等数据进行用户行为分析,对于“智慧重庆”开展精准营销起到了较大的作用,不仅提高了用户活跃度,也促进了“智慧重庆”用户数的增长,发挥出产品最大的价值。

多样营销推广,用户增长显著。在营销推广上,“智慧重庆”通过微营销、与政府合作等方式大规模推广。“智慧重庆”利用微博、微信公众账号拥有大批粉丝的优势,开展了“三八节购物攻略”、“高考堵点全知道”、“重庆暑期档·欢乐周边游”等一系列营销活动。最近针对V6版本升级,开展了“智慧换新颜·升级送好礼”一系列营销活动,不到一个月时间,激活新增用户1.5万左右。在与政府的合作上,“智慧重庆”与潼南、綦江、彭水、奉节四家政府单位合作开展了菜花节、古镇旅游、水上运动、摄影大赛等活动,通过政府进行造势,带来了较大影响力,促进了用户的增长。如参与潼南菜花节活动的用户达90万名,当月即拉动流量820G,活动直接拉动流量150G。同时,永川、城口、南岸等地政府也纷纷提出上线“智慧重庆”当地特色分站的建设需求,愿意主导当地资源整合,与电信公司共同打造这一无线窗口。通信世界网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人民邮电报   编 辑:王熙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中国电信  电信  互联网  WAP  整合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