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国际 >> 正文
 
传诺基亚放弃Android设备 转推智能眼镜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2月20日 10:50    

早些时候传闻诺基亚正在秘密研发Android设备,这确实让不少诺粉兴奋不已,然而令人遗憾的是,最新消息显示诺基亚为了将集中精力放在未来可穿戴设备上,已放弃了推出Android设备的计划。

据诺基亚内部人士透露,诺基亚秘密研发的Android设备包括多款配置较低的手机以及一款7英寸平板,它们都采用的是骁龙400处理器,同时运行是诺基亚深度定制的Android系统,系统UI由Peter SkilIman负责开发。然而诺基亚目前已经放弃了推出Android手机和平板的计划。

传诺基亚已放弃推出Android设备

消息人士还透露,诺基亚放弃推出Android设备并是迫于微软的干涉和压力,因为Android设备目前属于诺基亚CTO部门。CTO部门是诺基亚未来复兴的基石,当前正在从事多项先进技术的研发,包括吸收空气中的电磁波发电技术、可弯曲屏幕,石墨烯传感器、现实增强技术等。

消息人士指出,放弃推出Android设备是因为诺基亚CTO部门精力有限,需要集中优势资源研发刚兴起的可穿戴设备及其他新技术,同时当前Android设备市场竞争已非常激烈。

报道还称,诺基亚目前已经掌握了利用眼球移动控制眼镜的技术,诺基亚眼镜也将支持现实增强技术,该设备预期将于2015年推出,至于智能手表部门,收购后它将归微软所有。通信世界网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赛迪网   编 辑:郄勇志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诺基亚  手机  微软  传感器  移动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