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滚动 >> 正文
 
避免管道化困局 电信CDN先行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2月20日 09:46    

之前,工信部电信研究院何宝宏就表示,建设CDN网络是运营商打造智能管道必须要经历的一步。同时,运营商要想实现转型,必须做好CDN网络的运营。相比移动互联网应用,CDN是离运营商的老本行网络最近的,做起来相对最容易。“如果连CDN都做不好,转型就是空谈。

在今天开幕的2013CDN发展峰会上,中国电信广州研究院的技术总监梁洁表示随着电信运营商IPTV广泛发展,以及对OTT TV业务的引入,将会面临海量在线视频,用户对更高的业务体验的需求,与丰富的终端接入同步出现的多屏融合的流行等诸多问题,CDN网络服务能力的提升变得十分必要。

IPTV正是利用CDN技术为用户提供VOD的内容,通过CDN把视频内容分发到靠近用户端的CDN节点,从而解决了访问量大、服务器分布不均所造成的骨干网拥塞现象,并在一定的程度上保障了端到端的服务质量,扩大了用户访问流媒体内容的范围,减少了IPTV业务对骨干网络的冲击。

对于未来,互动媒体产业联盟副秘书长杨崑先生认为CDN将会朝着应用方向发展,通过业务聚合,为用户提供细分服务。而应用的背后是与业务捆绑的,是与整个服务相联的。

在2013亚太大视频CDN峰会上,香港和记环球电讯公司副总裁叶伟光先生表示要真正要满足客户的需求,还需要采取一种开放的态度,与其他运营商/厂商一同开发,研发出一种完整的方案。

合作共赢:解决互联互通难题

随着互联网新的应用,网络的发展内容越来越丰富之后,对于CDN的依赖会越来越大。CDN就是覆盖不同的运营商之间的网络,它的目标就是能够把网络的内容能够最大限度的覆盖到网络的边缘,所以他们就是要跨运营商、跨区、跨地域来去做网络的覆盖。

尤其是互联互通和不同地域之间的互通上,CDN在这里面起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它能够减缓今天网络运营商之间、城市之间网络的拥塞,改善用户的体验。

中国电信广州研究院的技术总监梁洁还表示,在国内CDN厂商等多方竞争格局下,电信将会积极与各方展开合作,共同推动视频CDN网络标准的落地,而这也是电信运营商在互联网时代避免“被管道化”的有益尝试。通信世界网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通信世界网   编 辑:王熙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CDN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