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滚动 >> 正文
 
韩国酝酿组建第四家手机运营商 拟用TD-LTE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1月27日 07:15    

11月27日消息,根据韩国专家向新浪科技介绍,韩国主营移动互联网的企业KMI已向韩国政府申请第四张移动通信运营牌照,如果批准的将采用TD-LTE单独组网或TDD/FDD融合组网,可于2015年开始推出服务。

韩国目前有SK电信、KT、LG U+目前重点发展LTE服务。今年2月,韩国新上任总统朴槿惠在新一轮政府重组中将安全规制和电信管制的主管部门进行重组。其中电信主管部门韩国通讯委员会(KCC)更名为未来创造科学部(MSIP),整合了分散在原通讯委员会和知识经济部等的信息通信业务,以及教育科学技术部的科学技术和应用研发业务。

而韩国未来创造科学部(MSIP)已公布LTE TDD的政策,将支持TDD LTE技术,将检讨2.3G过渡到LTE TDD的政策,将允许4个新的运营商具有中立性频谱,可用于LTE 。

据悉,韩国移动互联网企业KMI已在2013年11月3日向MSIP申请第四家运营商,政府将在120天判断是否批准,如果批准,则可在2015年开始提供服务,其计划5年内发展800万用户。

KMI此前曾2次申请移动通信运营业许可均告失败,因当时的韩国通信委员会发现其商业计划不切实际。

而2011年韩国中小企业中央会打算采用4G/WiBro标准部署网络韩国电信的WiBro服务,也未获批准。

此次KMI再次申请移动牌照有可能成功,这主要是TD-LTE的频谱资源丰富。通信世界网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新浪科技   编 辑:于天娇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移动  互联网  移动通信  LTE  TDD  FDD  融合  SK  电信  LG  重组  整合  3G  运营商  4G  WiBro  网络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