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滚动 >> 正文
 
美被曝利用恶意软件监视中俄等国5万电脑网络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1月25日 13:12    

据俄罗斯RT电视台网站11月23日报道,荷兰《新鹿特丹商报》(NRC Handelsblad)援引美国中情局前雇员爱德华·斯诺登(Edward Snowden)的泄密文件披露称,美国国安局通过特别设计的恶意软件监视包括中国在内全球5万多个电脑网络。

《新鹿特丹商报》报道称,泄密文件来自一份2012年的档案,可证明美国国安局向全球5万多个电脑网络中植入恶意软件,用于收集数据。

一旦目标电脑被感染,植入的恶意软件会变成“休眠细胞”,监视人员可以远程控制其启动或关闭。这种恶意软件在被发现前可活跃数年,据称被用于侵入中国、俄罗斯、委内瑞拉以及巴西等许多国家的电脑网络。

据报道,此类恶意软件袭击行动是国安局下属“定制入口行动组”(Tailored Access Operations)负责实施的,这个特别机构专门负责侵入外国电脑系统,从1998年就已经存在,有超过1000多名黑客。

此外,《新鹿特丹商报》获得的文件还显示,美国国安局在1946年到1968年间曾对荷兰实施监听。通信世界网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新浪科技   编 辑:郄勇志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美国国安局  中国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