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要闻 >> 正文
 
八问八答拆解LTE生态:为何融合发展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1月20日 08:57    

不久前,中国移动和韩国的SKT实现了全球第一次VoLTE的互联互通,这个对整个产业来说非常重要。只有做到多个运营商互联互通,VoLTE才能成为一个全球最基本的语音解决方案。

七问:多模终端的意义在哪?

黄宇红:中国移动今年采购的大量终端都是5模10频段的。下一步我们希望推动更多的频段被支持,因为高集成、低成本的解决方案越来越重要。

只有这种方案的推出,才能让用户真正拿到一个可以全球漫游的手机,而且无论在哪儿买的手机,在哪个网络上都可以使用。

王翔:对于手机终端制造商来说,有了统一融合的技术,才能够分摊整个研发成本。所以,多模的重要性显而易见。

除了支持TDD和FDD网络之外,还需要支持3G网络。因为在全球大部分地区,LTE网络是叠加在3G网络上的,也就是3G网络可以在4G网络没有覆盖的地方可以提供连续的服务。所以,3G/4G多模的解决方案是LTE产业能够成功的一个非常重要的部分。

八问:为什么LTE在全球的发展并不均衡?

Alan Hadden:目前全球一亿多LTE用户,约有一半以上在北美地区,因为北美四大运营商都在大力推动LTE网络在全美的部署。

市场份额占到第二位是亚洲,主要是日本、韩国的投入和部署。

而LTE在欧洲的增长是微乎其微,整个市场份额只有3.7%。原因比较多,其中一个重要原因是欧洲已经广泛部署了HSPA和HSPA+网络,而且运行得非常好;同时,欧洲经济仍然深陷衰退之中,对网络的投资也延缓了;此外,在欧洲还有一些频谱有待分配。

不过,随着新的频谱资源的分配,接下来欧洲在全球LTE市场中的份额会有所提高。通信世界网

[1]  [2]  [3]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网易科技   编 辑:王熙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移动  宽带  LTE  运营商  网络  FDD  TDD  融合  双模  中国移动  高通  智能手机  手机  3GPP  4G  互联网  全球通  移动通信  3G  GSM  漫游  HSPA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