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滚动 >> 正文
 
韩媒称中国手机高速逆袭 本土品牌“后发赶超”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1月18日 08:56    

市场调查机构StrategyAnalytics(SA)17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根据对全球第三季度智能手机销售量的统计,LG电子被中国的华为和联想超越,世界市场占有率从第三下滑到第五,而另一韩国品牌泛泰则被中国品牌“小米”超越。与韩国只有三星一枝独秀不同,中国的华为、联想、酷派、中兴、小米等企业今年以来共售出超过3亿部智能手机。

根据SA的最新数据,世界智能手机市场正在出现新变化,三星与苹果的差距在拉大,而中国企业则发起跃进。截至今年第三季度,世界智能手机销售量为2.584亿部,同比增长38.8%。三星的市场占有率达31.4%,略有增加,而苹果的市场占有率则下滑到13.1%,两者差距越来越明显。中国华为智能手机销售量增加76%,以4.8%的市场占有率位居第三。联想则以4.7%的市场占有率位居第四。此前位居第三的LG被挤到第五的位置,而位居其后的酷派和中兴与LG的市场占有率差距并不大。市场调研机构Gartner上周四的数据显示,以发货量排名,今年第三季度,联想超越韩国LG电子成为全球第三大智能手机厂商。

韩联社17日报道称,中国智能手机实现逆袭。目前,中国智能手机品牌世界市场占有率已经达到18.9%,也就是说,世界每售出5部智能手机,就有1部是中国品牌。韩国业内人士称:“原本对中国制造的认识在逐渐发生变化,依靠低价和假冒挤入市场的中国企业,现在逐渐升级开始攻城略地,并在世界市场上影响力越来越大”。

韩国不少业内人士认为,包括联想等在内的中国IT企业已经不再以低价取胜,而是成为韩国企业真正具有威胁性的竞争对手。《韩国经济》报道称,三星总管无线业务的社长辛钟均最近在与韩国记者聊天时表示:“中国相关企业的水平比我们想象的要高”。韩国现代证券表示,中国的联想是世界IT业的后起之秀,已经发展到威胁三星和苹果的水平。联想在家用电脑市场方面占据世界首位。其智能手机和掌上电脑的快速成长也同样令人瞠目,出货量去年年增长分别达78%和421%。

韩国《亚细亚经济》17日的报道用“假货强国”来描述中国智能手机的跳跃式发展。报道称,现在中国本土企业已经不是原先单纯的非法复制,而是通过取得合法事业许可,开发“自主品牌”来实现快速成长的全球势力。

韩国《朝鲜日报》则认为,中国本土智能手机品牌能够迅速崛起,背后是强大的中国内需市场,全世界每销售5部智能手机,其中1部就是中国消费者购买。目前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的年增长率为86%,远超美国(19%)和日本(24%)。今年中国智能手机市场规模可能高达3.115亿部,比韩美日印4国加起来还要大。

此外,智能手机制造技术的普及化也给中国企业提供了“后发赶超”优势。韩国延世大学教授赵信认为,虽然最高的技术仍然掌握在三星或苹果手中,但智能手机制造技术本身已经成为门槛不高的泛用技术,而中国企业正在开始抢占世界智能手机市场。通信世界网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环球时报   编 辑:郄勇志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智能手机  LG  华为  联想  三星  中兴  手机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