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手机世界 >> 手机要闻 >> 正文
 
超大屏智能手机已成主流 苹果可要小心了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1月18日 08:38    

虽然苹果的管理层一直坚称4英寸的iPhone能够体现显示屏的最佳效果,但也日益注意到智能手机显示屏变大的重要性。

三星提倡的超大屏智能手机逐渐被消费者接受,已成为主流。据市场研究机构IDC报告,显示屏超过5英寸的智能手机占到第三季度智能手机出货总量的20%以上,其中绝大部分搭载的是谷歌Android移动操作系统。目前,虽然也有消息传出苹果正在研制超大屏手机产品,不过若苹果继续忽略这个类型的产品,其在未来的竞争中将处于非常不利的境地。

曾被看衰的产品类型

对于超大屏智能手机,其实有不少业界人士在最早接触时也产生过质疑。科技资讯网站BGR的乔纳森 基勒(Jonathan Geller)在测评三星的首款超大屏手机Galaxy Note后曾写下这样的话:“该产品太大了。如果用这种手机打电话,看起来会很傻。由于屏幕过大,用户无法用一只手进行操作,两只手一起进行打字也很费劲。Galaxy Note就像是一个笑话。”

基勒的一些观察或许很精确。对于一些手小的用户而言,三星Galaxy Note可能有些难以操作。然而,Galaxy Note取得成功却是不争的事实。今年9月份,三星宣布已经售出4000万台Galaxy Note系列产品,这还不包括近期发售的Galaxy Note III。

新兴市场的关键

不过,三星的Galaxy Note属于高端产品,就算合约机,Galaxy Note III也得299美元,裸机则接近900美元。此外,与之竞争的还有HTC的One Max和索尼的Xperia Z Ultra,这两款产品也使用的是谷歌Android软件,价格也相当。

超大屏手机的真正吸引力或许在于将其低端化。最近几个月,对于超大屏智能手机的需要出现爆发式增长,这种情况在新兴市场尤为明显。事实上,IDC在9月份就报告称,超大屏智能手机在不包括日本的亚洲市场上的销量已经超过了PC和平板电脑的总和。这种现象直观地得出一个结论:对于预算有限的消费者而言,在无法有充足的现金购买多种计算机产品时,购买一台超大屏的智能手机成为他们最好的选择。

不过,近期售出的大多数超大屏智能手机均由华为等中国厂商制造,而他们产品搭载的仍是Android软件。由于目前苹果仍对超大屏智能手机敬而远之,而诺基亚和黑莓则刚刚进入这一领域。除了谷歌的移动操作系统,消费者在超大屏智能手机上似乎没有更多的选择。

期待苹果明年的产品

苹果的管理层承诺在2014年将推出新产品,其中之一可能将是使用大屏幕的iPhone。关于苹果正在开发大屏iPhone的消息已经传出数月。上周一,彭博社则报道称,苹果准备在2014年发布5.5英寸大小的iPhone。

鉴于超大屏智能手机拥有不错的市场,苹果在想不出更好对抗Android阵营的方法时,肯定会全力以赴研发超大屏iPhone。不过,由于苹果一直坚守高端战略,其超大屏智能手机在新兴市场的表现肯定会让不少投资者失望。因为在超大屏智能机市场最为广阔的新兴市场,苹果产品的售价定会让大多数消费者望而兴叹。通信世界网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腾讯科技   编 辑:于天娇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iPhone  智能手机  三星  手机  移动  索尼  ultra  计算机  华为  诺基亚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