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互联网 >> 正文
 
PPTV聚力引入苏宁、弘毅战略投资 打造视频全产业链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0月30日 15:37    

通信世界网讯(CWW)10月28日,中国领先的视频媒体PPTV聚力与苏宁云商、弘毅投资在北京联合宣布,苏宁和弘毅将以4.2亿美元的公司基准估值联合战略投资PPTV聚力。PPTV聚力在引进新的战略投资者之后,将大大加强其在资金和战略资源方面的行业领先优势,在产业链整合、多屏互动体验、媒体内容及视频开放平台方面实现跨越式发展,加速视频行业格局的演变。

虚实结合  PPTV聚力借力苏宁构建产业竞争优势

PPTV聚力被视为“互联网视频行业被激烈争夺的最后一张王牌”,如何引入战略投资者也是2013年度互联网行业最引人瞩目的焦点话题。作为中国视频行业的开创者之一,创立于2005年的PPTV聚力,是首家全面覆盖网页端、PC客户端、手机端、Pad端,并率先进军互联网电视领域的视频新媒体,活跃用户超过3.4亿。据艾瑞咨询统计数据显示2013年9月,PPTV聚力日均覆盖用户3092万人,日均播放时长1930万小时,位居行业第三;公司资产月度覆盖用户规模位居中国互联网公司前十二强。 PPTV聚力自2011年推出移动端APP以来,连续两年位居苹果iPad畅销产品免费APP榜单视频应用类第一。今年,又陆续推出PPBOX、PPLink等自主品牌硬件产品,全面进军家庭娱乐视频,其布局“一云多端”的全媒体实力更加突出。有分析人士认为,互联网电视领域或将成为视频行业最大的增长点和赢利点,而PPTV聚力对于互联网电视领域的提早布局,使其占据了先发优势。

聚力传媒CEO陶闯博士认为:“互联网行业正在从虚拟服务走向实体生活,线上线下的融合经济正成为整个互联网行业的未来发展趋势,未来完全依托线上经济的纯互联网企业可能会越来越少。移动互联网和家庭互联网的爆发打破了传统互联网的概念和运营模式,一个崭新的虚拟与实体,线上和线下全面融合的新互联网经济模式正在诞生!未来的互联网将会消失,因为她已经被植入在大众的24小时的生活之中。”

本次三方战略合作见证了线上虚拟和线下实体经济的融合发展趋势。这是中国历史上首次大规模战略合作。一方面完全符合苏宁云商的拥抱互联网发展战略,线上线下融合、软件硬件融合,另一方面,PPTV聚力将借力苏宁云商在家电3C市场的行业领导地位以及未来3500家门店的线下资源和人流,大规模拓展PPTV聚力品牌,终端和服务,开拓一条互联网视频企业发展的新路径,构建引领行业的产业链竞争优势。同时PPTV聚力还将借力弘毅的资本和战略资源,以及被投行业产业链,进一步提升PPTV聚力的市场竞争能力。

本次的战略合作将表现在三个方面:终端和云端,用户和品牌,传媒和内容。基于视频云平台的全时智能视频多终端是PPTV聚力的下一步发展战略。在其原有庞大PC端和移动端用户规模基础之上,PPTV聚力将借助苏宁与弘毅资金,线上电商和线下零售的渠道资源,以及家电和3C产业链中的行业优势,进一步大力发展和布局移动,家庭和PC视频终端,PPTV聚力将以开放的视频平台定位与硬件厂商展开全面合作,利用自身优势的视频云平台和大数据用户服务能力,与产业链整体合作,快速占领OTT智能家庭视频市场,为用户提供多屏一体化的全时视频智能服务。软硬结合已成为考核各家互联网企业的竞争力之一。 PPTV聚力将在核心产品PPBOX,PPLink的基础上推出一系列围绕这一战略的多屏新产品体验和服务,通过上下游的战略合作扩张市场。

[1]  [2]  [3]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通信世界网   编 辑:于天娇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PPTV  苏宁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