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滚动 >> 正文
 
江苏联通集约化实施2G网络资源实时均衡调整提升客户感知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0月24日 09:36    

通信世界网讯(CWW) 为应对现网2G网络无线资源利用率较高,高负荷小区较多,出现PDCH占用混合话务比例过高、承载效率过低,网络半速率比例过高,严重影响语音业务质量和数据业务流量等一系列问题,江苏联通积极探索GSM网络资源实时均衡调整工作,实现了全省2G网络调整的集约化管理,极大了提升用户感知。

集中进行全省策略的实施、数据统计和数据分析工作。系统通过集中分析现网每15分钟统计粒度的2G小区数据,实现每15分钟对全网基站小区进行一次分析和配置优化调整,实现网络优化调整工作快速跟进基站小区话务需求的变化,市分公司只需对部分语音、数据双拥塞小区进行扩容。通过GSM网络资源实时均衡和集约化管理,基本实现2G网络资源调整的实时性和有效性,实现话务动态均衡,同时也大大减少了市分公司的人员成本,在人力资源投入有限的情况下,有效提升网络质量和资源利用。通信世界网

经过两个月的优化调整实施,全省2G网络质量得到较大改善,GSM网数据流量有效提升。在未新增2G网络资源的情况下,实现忙时平均半速率比例下降了42.23%,TCH拥塞率下降了47.82%,下行TBF拥塞率下降了54.08%;全天平均流量增长150GB左右。与前期依靠人员监控与调整手段相比,可节约日常性优化人员约26人,且依靠人员调整时只能在网络出现拥塞后进行。调整实施后全省可节约1866块载频,直接节省载波投资约1866万元,调整新增业务信道全年经济效益可达3299万元。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通信世界网   编 辑:姜蓓蓓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江苏联通    客户感知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