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滚动 >> 正文
 
AMD财报盈利否极泰来,游戏机业务展现锋芒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0月24日 09:29    

通信世界网讯(CWW) 近日,AMD公布了最新三季度财报,显示营收为14.6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2.7亿美元增长15%;净利润为4800万美元,同比扭亏为盈。

在整个PC市场大萧条的背景下,AMD靓丽的三季度财报出乎了很多分析师的预测。这也是AMD持续坚持的回报,尤其是对游戏市场的长期专注带来了较好的结果。路透社表示“由于芯片制造商获益于为新游戏机(如11月上市销售的索尼公司的PS4和微软公司的Xbox One)供应处理器,AMD的第三季度业绩超过分析师的预测。”而且,AMD公司为即将推出的两款游戏机半定制的芯片将弥补PC处理器的销售放缓并使公司恢复盈利状态,这也使得其股价出现飙升。

华尔街日报表示,“AMD一直在尝试重组其业务,以便使其产品多元化,并逐步适应PC需求疲软的状况。AMD行政总裁Rory Read说,该季度的业绩表明公司‘持续成功地执行了我们一年前概述的战略转型计划。’”。转型是对自身优势的把握,同时也是对市场的一种前瞻布局,AMD的转型计划显然正在按照自己的轨迹运行着,并且取得了初步的成功。

随着“三步走”战略实施的不断深入,AMD正以全新的面貌出现在所有人面前,坚定而卓有成效的转型也得到了市场和用户的热烈相应。笔者观察AMD能赢得咸鱼翻身的机会,主要有几方面的原因。

其一,当全球PC业步入萧条的时候,AMD及时调整策略,并没有固守着原有的PC业务不松口,而是经过技术创新和改良,尤其是APU的推进获得了不错的市场反应。PC步入黄昏期已经是不争的事实,随着移动互联网的流行,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正在蚕食着传统PC市场,大量的移动终端的出现改变着人们的娱乐、生活习惯。不过,虽然如此,在很多细分市场,还是很有前景可挖的。AMD就是抓住了游戏市场的机会,不断地推出针对游戏市场的APU,从而获得了很好的效果。

其二,扬长避短,开辟半定制市场的机会。笔者看到,在第三季度,AMD图形部门销售额为6.7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3.42亿美元增长96%,比上一季度的3.2亿美元增长110%。众所周知,由于整合了图形技术,AMD的图形产品在市场上有不错的口碑。来自engadget的观察是“AMD引述了图形和视觉解决方案(GVS)部门的增长,该部门负责半定制产品,如绑定即将推出的PS4、Xbox One和艰难挣扎的Wii U芯片。‘受到半定制业务的推动,我们实现了26%的连续收入增长;未来两年内,我们仍致力于通过高增长市场产生约50%的收入’,有关数据仍预示AMD公司前景看好。”半定制芯片也是AMD勇于创新的一个举措,能够利用在游戏机领域取得的成功为其PC显卡打开市场。

其三,低调行事,高调技术革新。AMD获得了ARM架构的授权,通过自己的技术进步将生产基于ARM设计的嵌入式设备专用处理器。同时,对于PC市场,AMD也没有忽视、继续布局,在年中左右发售了名为“Kabini”的最新型PC芯片。据水星研究公司首席分析师Dean McCarron透露,这款芯片的产能此前得到了迅速提升,目前销售正旺。

面对PC业的日渐衰落,芯片厂商必须走出自己的路才能在激烈的竞争中获得生存的机会。我们看到无论是AMD还是英特尔、高通、ARM等上游厂商,都在积极布局自己的格局,无论是移动互联网市场,还是服务器市场、PC市场,都有很多细分的机会等待着技术革新者带来新的产业链升级乃至革命。在这方面,经历了64位洗礼,双核锤炼的AMD有理由让我们看好其未来。或许在移动互联网市场,AMD的布局不深,但是在更多的细分市场,AMD正在悄然地形成优势,这难道不也是一种曲径通幽的决断吗?通信世界网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通信世界网   编 辑:姜蓓蓓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AMD  季度财报  游戏机业务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