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手机世界 >> 手机要闻 >> 正文
 
IDC:2013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将超10亿部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1月27日 07:18    

图1:未来5年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情况

图2:未来5年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平均售价情况

图3:全球不同市场上智能手机平均售价情况

北京时间11月27日消息,市场研究机构IDC周三发布的最新“全球智能手机季度追踪”报告显示,2013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预计将超过10亿部,同比增长39.3%。

报告称,尽管一些成熟市场智能手机覆盖率接近饱和,但由于新兴市场对于廉价智能设备的需求旺盛,将继续推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保持高速增长。IDC预测,在2013年到2017年间,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将以年复合增长率(CAGR)18.4%的速度增长,到2017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将接近17亿部。

IDC称,Android平台的开放性致使大量新厂商进入智能机市场,其中许多厂商都集中在低成本产品领域来建立自己的品牌产品,拉动了智能手机平均售价下滑。IDC预测称,2013年的智能手机平均售价为337美元,去年同期为387美元、同比下滑12.8%,IDC认为这一趋势将在未来几年内持续显现,到2017年智能手机平均售价将降至265美元。

IDC手机市场研究经理雷蒙•拉马斯(Ramon Llamas)表示,“由于智能手机平均售价下滑,使得该领域呈现了彻底变盘。几年前人们在使用功能手机时还在讨论如何迎接下一个十亿手机用户,而目前智能手机平均售价下降,使得连接下一个十亿手机用户成为了现实。”

拉马斯还称,“在未来几年智能手机市场继续增长的关键驱动因素就是产品的平均价格下降,尤其是在价格敏感的新兴市场上,产品降价使得智能手机不再是精英阶层的专享、反而会进入大众市场。因此,每家手机供应商都会密切关注他们产品的售价,从而在向用户交付低售价、高性能设备的同时,确保自己能够继续产生利润。”通信世界网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凤凰科技   编 辑:于天娇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IDC  智能手机  Android  iOS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