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滚动 >> 正文
 
IDC:第三季度苹果黑莓市占率双双下降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1月13日 08:19    

11月1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IDC的最新报告显示,从市占率来看Android已经赢得了智能手机的战争。Windows Phone的市占率仍然很低,但增长速度比其他任何移动平台都快。而苹果iPhone帝国虽然可能仍然是最赚钱的智能手机,但是还在不停的失去市场份额。

以下是2013年第三季度的市场份额统计数字:

Android:市场份额增长了6.1个百分点,销量同比增长51.3%。

iPhone:市场份额下降1.5个百分点,销量同比增长25.6%。

Windows Phone:市场份额上升1.6个百分点的市场份额,销量同比增长156%。

黑莓:市场份额下降2.4个百分点,销量同比下降41.6%。

IDC智能手机团队研究经理Ramon Llamas表示,“在第三季度,Android和Windows手机取得显着的进步。尽管他们之间市场份额天差地别,但他们都有一个成功的重要因素:价格。这两个平台的设备都有低价机型,以满足大众市场,从而推动整个市场向前发展。”

智能手机的平均销售价格本季度继续下降,同比下降12.5%,平均价格为317美元。苹果在第三季度由于即将推出的iPhone 5S和5C伤害了用户对于老款iPhone的购买欲望。毫无疑问,苹果在2013年第四季度由于两款新iPhone的推出将迎来大幅反弹。

目前在美国,苹果仍然是最受欢迎的智能手机,最高市占率曾达到50%。不过问题是智能手机市场的焦点已经转向东方,也就是中国。中国消费者购买了全球1/3的智能手机。在亚洲和非洲地区,苹果已经被冷落,市占率排在第七位。而本土的竞争对手,如小米、华为、宇龙、三星,则快速增长。这些厂商甚至开发低至100美元的设备靠价格取胜。

低价竞争市场已经形成,苹果份额在低价Android设备的挤压下不断下降。最近,我们还看到了低价的Windows Phone设备。这意味着,下一季度iPhone 5S和5C的反弹也不会改变这场低价战争的命运。但是,苹果却无法正面回击,苹果不是一个低成本的竞争者,且从未都不是。

不过对于苹果,问题仍然是:能否继续推出世界级的硬件、应用程序和生态系统。今年春天,苹果CEO蒂姆·库克表示,该公司并不关心市场份额。然而,苹果好像太不关心,已经造成了潜在的危机。通信世界网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网易科技   编 辑:郄勇志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智能手机  移动  iPhone  手机  华为  三星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