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运营支撑 >> 市场动态 >> 正文
 
富士通汪波:精益IT 大势所趋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1月14日 13:55    

通信世界网讯(CWW) 越来越多的制造业企业家意识到:打败企业的并非竞争对手,而是趋势!

重视企业IT建设、实施精益IT技术、发展精益制造,就是制造业企业不可逆转、必须正视的时代趋势。

第十届中国制造业管理国际论坛活动中,精益制造再度成为制造业的关注焦点。出席此次论坛的富士通(中国)信息系统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总经理汪波指出:“不仅仅是精益制造,要在更深更广的范围内提倡精益IT ,ICT技术已经成为今后制造业企业发展乃至存亡的必需。”

富士通(中国)信息系统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总经理汪波

每个人都在使用智能手机,电子设备更新换代的节奏越来越快,但是半年推出一款新产品的频率,对于制造企业而言意味着什么?

全球都为之疯狂的时装周,至少一年两次的时装新品发布,对于企业而言又意味着什么?

多型号、小批量生产,是现代制造企业避无可避的现状;对于代工企业而言,这一情形尤为突出。现代商业,对于制造业企业的要求是:柔性生产、成本低、管控灵活。要做到这三点,势必要利用精益IT技术来实现企业的“全副武装”。

作为应对,富士通中国的制造行业专家黄震宇特别推荐了FJGP4D软件。这是全球首款适用于人机结合生产现场的虚拟工序产线规划软件。黄震宇解说:“FJGP4D 可以根据现有的产品数据、工厂布局和工序设计等数据,在电脑上生成三维图像;直观、形象地展示出生产线排布、作业人员工作负荷、物流设计、产量调节等信息。”FJGP4D 适用于新建工厂的流水线规划,以及已有工厂更新换代,或是小批量、多批次生产时的产线设计与调整。自2010年推出以来,已有近百家企业使用FJGP4D软件。已有的数据显示,在汽车零配件制造企业,使用FJGP4D,能缩短50%的产线准备工时,新产品上市时间缩短一半,并能节省近三分之一的间接费用。黄震宇表示:FJGP4D 同时具有易上手、硬件设备需求低的优点。

汪波强调:富士通不仅是ICT服务供应商,同时也是生产服务器、存储器以及大量其他电子产品的制造企业。通过多年实践摸索,富士通归纳出精益制造的两大趋势:一、业务革新,即生产现场业务的持续改善;二、数字化制造, 即以FJGP4D软件为代表的,利用精益IT技术,实现制造过程的高度数字化,从而降低成本、提高效率。业务革新带动ICT技术的发展,ICT技术的大规模活用在提高生产效率的同时也推动了企业业务和管理理念的革新。

FJGP4D (虚拟生产线模拟软件)对生产工序革新前后对比图

风靡制造业的“精益生产”理念源于日本汽车工业。富士通与日本汽车业的合作起源于1961年,早在50多年前,就与其中的领军企业结成了战略联盟。富士通陪伴客户一路经历了日本汽车业的发展和壮大,精益制造理念的实践和完善。富士通也伴随着日本汽车企业一起落地中国,帮助客户实施其全球供应链系统。富士通与其合作的领域包括汽车制造的众多环节诸如研发、生产、物流等。

[1]  [2]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通信世界网   编 辑:高娟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富士通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