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运营 >> 中国联通 >> 正文
 
中国联通:四项重点业务亮相2013世界电信展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1月21日 10:15    

通信世界网讯(CWW) 11月18日-22日,由国际电信联盟(ITU)主办的“连通亚太”峰会和“2013世界电信展”在泰国曼谷举行。工业和信息化部组织包括中国联通在内的多家企业组成中国国家展团,共同对外展示我国在信息通信领域最前沿的技术创新成果。

今年世界电信展的主题为“拥抱数字世界的改变”,重点关注如何做好应对数字世界变化的准备。围绕这一主题,中国联通集中展示了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先进技术和丰富应用,通过视频、实物设备演示等多种形式,设置了应用商店、智慧城市、云计算和国际业务合作4大主题展区,为参观者提供全面的互动体验。

在创新业务方面,沃商店是中国联通面向移动互联网用户进行线上应用分发的最大渠道,其以大数据作为基础,向用户进行定制化推荐。在线下能力方面,3G加油站通过O2O方式覆盖全国8万营业厅,为广大线下用户提供数字内容的安装与使用辅导。在垂直领域,沃游戏通过与海内外著名游戏厂商合作,助力游戏厂商的落地营收,目前收入已经成功破亿。

在行业应用方面,中国联通重点展示了针对智慧城市的个性化产品——“综合车载信息服务”,它把传统的汽车制造业与新兴的通讯服务业,有机结合在一起,创造了新的商业机会。中国联通已经成功为宝马、上汽、大众、奇瑞等大型汽车制造商提供包括平台在内的综合车载信息服务。

在云计算方面,目前中国联通的数据中心分布在29个省,机柜容量约7万架。同时,中国联通正在计划建立新增机柜总容量约20万架的十大数据中心,并在全国建立一个统一的云计算平台,为客户提供优质的云计算解决方案

在国际业务合作方面,中国联通已与全球100多家运营商建立直达路由,并为用户提供通达2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国际语音服务。中国联通还成立了7个海外运营公司,为全球固定及移动运营商、ISP、媒体及内容提供商提供国际通信服务。

11月19日开展当天,中国联通展台接待了多位国内外重要领导。工业和信息化部苗圩部长在中国联通李刚副总经理陪同下参观了联通展台,参观过程中,苗部长充分肯定了近三年来,联通所取得的3G 用户过亿的成绩,并对中国联通今后的业务发展提出了殷切期望。此外,联通展台还接待了大量ITU各国参展团的领导和行业专家。

国际电信联盟创办的世界电信展始于1971年,迄今为止已经举办13届,是全球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信息通信展览会之一,因其权威性和广泛代表性倍受各国政府和全球信息产业界的关注,被喻为ICT领域的奥运会。中国联通利用本次展会对外充分展示公司形象与实力,并为开拓海外市场的提供了良好机会。通信世界网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通信世界网   编 辑:魏慧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中国联通  2013世界电信展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