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互联网 >> 正文
 
360报告:虚假网络金融投资增势迅猛 人均损失达3.1万元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1月21日 09:37    

通信世界网讯(CWW) 11月21日,随着互联网理财产品的兴盛,网上各类虚假投资理财陷阱也开始打起项目投资的旗号,以高额返利来吸引投资者上当受骗。针对这种现象,近日,360安全中心发布了《网络投资理财诈骗现状及防范措施报告》,报告称,虚假金融投资类钓鱼网站增势迅猛人均损失高达3.1万。

虚假金融投资危害严重

据360网购先赔的统计数据显示,2013年第二季度,遭受投资理财欺诈的人均损失高达3.1万元,单个受害者最高被骗金额竟高达30 万元。无论从受害者损失,还是访问量来看,金融投资类钓鱼网站都比其他钓鱼网站威胁更大。

数据显示,2012年360安全中心共截获新增金融投资类钓鱼网站有4.5万个,而截至2013年第三季度,已截获的新增金融投资类钓鱼网站就有6.4万个,较去年全年增长了42%。金融投资类钓鱼网站的影响范围较去年呈现明显扩大趋势。

与此同时,金融投资类钓鱼利用搜索引擎竞价排名推广进行大肆传播,网民访问此类钓鱼网站的次数也在显著上升。今年第三季度,360安全中心共拦截金融投资类钓鱼6474万次,平均每个网站的拦截访问量高达1009次,而且该数据已经连续两个季度保持上升,二三季度分别上升48.4%和51.2%。

根据360报告分析,在所有投资理财受害者中,男性占比高达 66%,女性占比则仅为 34%,男性理财受害者的人数几乎是女性的两倍。

报告显示,据2012年不完全统计,360 安全中心综合用户举报与“网购先赔”案例发现,钓鱼网站通过搜索引擎传播的比例达到 43.2%。360安全专家石晓虹博士介绍说,钓鱼网站通过搜索引擎进行传播的方式主要有两种,一种是黑链植入 SEO(搜索引擎优化),一种是直接利用竞价排名系统。

360多措施防范互联网金融风险

面对网络投资理财陷阱的日益泛滥,360就近半年来网络投资理财诈骗的现状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相应的防范建议和措施。

360方面透露,为加大对投资理财钓鱼的打击力度,360已建立了以 360安全浏览器、360安全卫士、360搜索为核心的全方位产品防范体系,从信息查找、真假网站辨别到安全风险提示,360均提供了一系列的防范措施。

此外,360还承诺自净投资理财类推广信息,提供“欺诈推广全赔”服务,若网民因360搜索结果中的欺诈推广链接和推广信息受骗,可立即申请全额理赔。

同时,在防范机制层面,目前360安全中心已与中国工商银行、中国银行等各大银行,及中国证券协会、中国反钓鱼联盟等机构达成长期合作,针对金融证券等欺诈性网站,形成联合反馈举报机制,通过专项数据接口及时交换欺诈信息,共同打击各类网络金融投资类欺诈。未来,360希望行业内有更多信托基金、证券机构达成合作机制,共同推动净化互联网金融投资环境。(魏慧)通信世界网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通信世界网   作 者:魏慧编 辑:魏慧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360  虚假网络金融  安全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