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信息发布 >> 正文
 
新一年综艺大战即将交火 腾讯视频抢占季播综艺制高点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2月30日 15:38    

就在上周五,2013年最具黑马特质的综艺节目《爸爸去哪儿》正式收官。这档湖南卫视的亲子真人秀节目自开播以来,收视率一路高的离谱,在网络平台方面的表现也非常抢眼。正是由于《爸爸去哪儿》的强劲市场表现,推动了综艺节目的整体火爆。那么,在当前这种全民“哈”综艺的大氛围中,2014年的综艺节目将有那些亮点?从中又能体现出什么趋势?

记者对此专门与来自传统广电制作圈和在线视频行业的十几位专家进行了交流,大家几乎一致认为2014年最主要的趋势就是一线卫视的季播类综艺节目将垄断市场,请记住这两个特征——一线卫视+季播节目。随后,记者浏览了各家卫视2014年节目排期表发现,凡上星卫视均将综艺节目作为年内重中之重,尤其在季播综艺仅第一季度就将推出数十档之多,涵盖歌唱选秀、益智、真人秀、户外、喜剧等各个品类,并一经推出就被各大视频网站瓜分一空。

\

一季度重点卫视综艺节目播出时间表

PPTV将独播江苏卫视旗下的《最强大脑》,湖南卫视的《我是歌手》被乐视网收入囊中,而腾讯视频则会全网独家播出东方卫视的《中国达人秀》、浙江卫视的《我爱好声音》、央视3套的《中国好歌曲》、湖南卫视的《变形计》等4大热门综艺。可以看出在抢夺优质季播节目上,腾讯视频更加积极,独占了央视和四大卫视一季度播出的近8成黄金季播综艺节目。

那么在以上的热门节目中,谁将会成为下一个亮点?专家们给出了三个可能性。首先在歌唱类节目中,湖南卫视的《我是歌手》和央视三套的《中国好歌曲》将在周五黄金档正面对决。其中,《我是歌手》继续主打明星综艺牌,采用了大众评委机制“知音听审团”——从电视观众中选取500名评委的评选方式极具创新性;而《中国好歌曲》则由《中国好声音》总导演金磊率领的原班人马打造,齐聚刘欢、杨坤、周华健、蔡健雅四位音乐导师,首次聚焦原创作品,填补国内目前原创歌曲真人秀的空白。因此,两者的正面PK,也将是一场原创对老歌,民选对专业导师的巅峰对决,极具看点。而在歌唱类节目扎堆竞争的态势下,湖南卫视的《变形计》凭借纪录片+真人秀的创新模式,又有《爸爸去哪儿》的团队参与打造,被认为是接档《爸爸》最具黑马潜质的亲子类节目,另外更加重要的是前几季的良好口碑也为新一季的热播埋下了伏笔。

对于综艺节目的发展状况和未来趋势,腾讯视频总编室值班人员接受记者电话采访的时候认为:首先综艺节目将在整个2014年呈现井喷之势,据不完全统计,总共有100多档节目将涌现综艺市场。其次在大型晚会、常规综艺以及季播综艺三大类综艺节目中,无论是所贡献的流量,还是用户关注度,季播综艺都将主导整个综艺市场的潮流走向。

而在2014年,腾讯视频在季播综艺布局上的策略非常明确。第一,腾讯视频将实现季季有独播,包括东方卫视的V5季《中国达人秀》、湖南卫视的《变形计》、浙江卫视的《我爱好声音》、央视三套的《中国好歌曲》等在一季度独家播出,二季度将有湖南卫视的新节目《时尚之星》、北京卫视的《最美和声》第二季,三季度则是最受业内和广告主关注的《中国好声音》第三季。第二,2014年综艺市场的焦点不应仅限于歌唱类和老牌节目等传统类项上,富有更多创新形式的新节目更应该值得关注;第三,腾讯视频将继续占据季播综艺制高点,虽然已斩获了《中国好声音》第三季的独播权,而其也一定会成为2014年最受关注的季播综艺,但是这也仅仅是季播综艺整体布局其中一个重头戏。腾讯视频还将对各种类型的季播综艺进行有步骤、有策略的全面覆盖,为用户奉献更多更精彩的季播综艺节目。通信世界网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综合消息   编 辑:Daniel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腾讯视频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