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滚动 >> 正文
 
行业大数据前景可期 平台化方案推动“从数据到服务”创新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2月20日 16:50    

通信世界网讯(CWW) 日前,云计算方案和服务供应商浪潮集团正式发布大数据一体机系统软件浪潮云谷Cloud Canyon V1.0暨大数据业务策略,面向行业用户大数据应用需求,全面布局平台化、专属化的软硬件整体解决方案,以开放的技术路线和产品策略推动“大数据生态链”的繁荣与发展。浪潮集团大数据产品部总经理王峰表示:“浪潮将全面参与大数据产业链的各个环节,通过与ISV协同合作全方位触及最终用户的实际应用需求,实现‘产品+服务’的端到端交付。”

浪潮集团大数据产品部总经理 王峰

开放策略释放平台效应

随着数据规模的增长、数据资源的集中、数据类型的混合化,数据做为一种宝贵的资产越来越受重视,从海量数据中获取有价值的信息正变得更加困难。在云计算的推动下,“从数据到服务”的趋势正将云计算的商业和服务模式引向行业大数据的发展阶段。“从数据的积累、流转、处理到价值‘变现’,大数据是一条尚待完善的,需要系统厂商与SI、ISV等合作伙伴携手共荣的生态链。继2012年浪潮云海大数据一体机上市之后,云谷进一步聚焦行业大数据应用需求,聚焦开放性大数据生态系统,以平台化、行业性的软硬件专属系统为ISV、行业用户等提供软硬一体化整体解决方案。”王峰表示。

大数据应用的难题在于如何有效贯穿于企业的业务流程中,从用户的应用环境到底层的基础架构平台,产业链的参与者缺乏完整的端到端的能力和经验。具体到不同行业的应用场景,大数据的特征和需求也不尽相同。例如,金融行业更加关注系统的可扩展性,在此基础上才能进一步解决数据挖掘及数据业务价值的问题。在公安、交通等行业,在海量的非结构化和半结构化数据存储之上,如何有效地关联与分析资料代表了未来的应用前景。“针对不同的行业大数据应用需求,浪潮的策略是以开放的姿态‘搭台唱戏’,以平台化的产品思路和专属化的系统优势切入市场,为行业大数据应用搭建通道。”浪潮集团系统软件总监、云计算产品研发部总经理张东表示。

浪潮集团系统软件部总监 张东

云谷做大数据业务引擎

作为大数据分析处理的平台工具和基本框架,Hadoop从开源到商用化的快速进展表明了其在大数据生态链中的重要位置。IDC在大数据的相关研究中曾指出,近一两年内,市场中将陆续出现重量级的Hadoop商用化版本,大数据应用的门槛将进一步降低。与互联网公司拥有强大的技术背景不同的是,行业用户和传统企业往往缺乏基于开源Hadoop构建大数据应用的相关能力和经验。针对行业大数据应用现有体系不完善、开源Hadoop实施与运维成本高、应用操作难度大等问题,集成大数据系统软件并针对行业应用场景调优的平台化整体解决方案是行之有效的应对之道,可满足用户对系统易用性、可靠性、可扩展性等方面的要求。

[1]  [2]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通信世界网   编 辑:舒文琼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大数据  云计算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