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滚动 >> 正文
 
2013中国智慧城市与智慧园区评估结果发布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2月20日 13:50    

通信世界网讯(CWW) 2013年12月18日,"2013中国智慧城市与智慧园区发展高峰论坛"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召开,大会以"合力共建智慧之城,携手共赢园区未来"为主题。本次会议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中国科学院、广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广州市科技和信息化局、北京国脉互联信息顾问有限公司承办。来自省市发改委、经信委、科技厅(局)代表、行业专家、优秀厂商及业界主流媒体300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名家演讲 畅谈智慧城市与智慧园区新趋势

会上,中国社科院信息化研究中心秘书长姜奇平以《大数据下的智慧城市建设》为主题发表了的精彩演讲,他结合大数据的发展特征阐释了其与智慧城市发展的关系和影响。姜奇平秘书长表示,建立智慧城市要以人为本建立智慧之魂,并且以意义为中心看待大数据的兴起,同时为服务赋予意义。他认为,要按大数据云图来发展新型产业,抓住大数据机遇发展新型城市,让数据产业化,让产业数据化,并且各行各业都能成为数据业。

相较于对智慧城市建设中技术应用的探讨,国脉互联智慧城市研究中心主任杨冰之则对智慧城市的发展趋势发表了自己的见解,他认为,智慧城市如何定义不重要,定位很重要,我国智慧城市正处于实战阶段和突围状态,我们需要思考智慧城市建设的关键点、着力点、支撑点、困惑点、敏感点、突破点以及创新点是什么?

此外,中国社科院信息化研究中心主任汪向东在论坛总结中表示,智慧城市建设不仅仅是市长的事,所有的人多应该为智慧城市的发展建设出谋划策,而且对智慧城市的探索才刚刚开始,所有规划与执行的路都要在明确的方向下一步一步的走。

2013中国智慧城市与智慧园区评估结果与系列奖项终揭晓

经过半年的调研与研究分析,国脉互联智慧城市研究中心与中国社会科学院信息化研究中心在会上联合发布了《2013中国智慧城市发展水平评估报告》与《2013中国智慧园区发展水平评估报告》。国脉互联智慧城市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郑爱军和上海国脉互联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卢建民分别宣布了此次评估结果。

根据本次评估结果显示,无锡、浦东新区、宁波、上海、杭州、北京、深圳、广州、佛山、厦门位列智慧城市发展水平评估前十名。张江高科技园区获得了2013年中国智慧园区发展水平评估第一名,苏州工业园区(含苏州工业园综合保税区)、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分列二、三位。天津滨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上海漕河泾新兴技术开发区、杭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上海外高桥保税区、广州开发区、宁波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上海紫竹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等园区均位于榜单前列。

同时,论坛还隆重举行了2013年智慧城市和智慧园区系列奖项的颁奖仪式,中国社科院信息化研究中心主任汪向东与国脉互联智慧城市研究中心主任杨冰之分别为获奖单位宣布颁奖并宣布获奖词。获得"2013年智慧城市示范领先奖"的城市分别为无锡市、浦东新区、宁波市、北京市、广州市;上海市、成都市、苏州市、厦门市、武汉市、舟山市、大连市、天津市八个城市荣获 "2013年智慧城市应用创新奖"。"2013年智慧基础设施与运营示范奖"获奖城市名单为:深圳市、南京市、佛山市、扬州市、珠海市、唐山市、青岛市。

上海闵行经济技术开发区、厦门国家火炬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广州南沙经济技术开发区、佛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荣获"2013年智慧园区信息化建设服务奖";无锡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海口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宁波杭州湾新区、杭州钱江经济开发区荣获了"2013年智慧园区管理与服务示范奖";"2013年智慧园区产业发展活力水平领航奖"获奖单位为:上海漕河泾新兴技术开发区、宁波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广州开发区、东莞松山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张江高科技园区、苏州工业园区、杭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上海紫竹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荣获了"2013年智慧园区最佳实践案例奖"。

[1]  [2]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通信世界网   编 辑:王熙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国脉互联信息  智慧城市  大数据  智慧园区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