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国际 >> 正文
 
英国“3”公司悄然推出4G服务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2月18日 13:10    

和记黄埔英国3公司12月4日宣布推出4G服务。同其他竞争对手不同的是,3公司并没有进行大张旗鼓的宣传。

目前,3公司的4G网络已经覆盖了伦敦中心区、曼彻斯特和雷丁。3公司表示,自12月2日起,这些地区的用户,如果拥有支持4G网络的手机,就可以升级至4G服务。

“4G业务的推广将在1月加速,”3公司表示。该公司的目标是到2014年年底将4G网络覆盖至英国50座城市,到2015年年底为英国98%的人口提供4G覆盖。

不同寻常的是,3公司推出4G业务时没有举行隆重的仪式,也没有大肆宣传,而仅仅在业务推出两天后,占据了本季度常规消息的发布中的几个段落进行说明。同时发布的消息还有“Feel At Home”免漫游费套餐所包含的国家和地区新增了美国、印度尼西亚、斯里兰卡和中国澳门。

看点

自从在4G领域被EE“抢跑”,英国的其他几家移动运营商就在4G方面“表现”得不那么积极。沃达丰和O2自今年8月底推出4G业务后,一直没有加紧步伐追赶的表示。相比之下,EE的4G新闻到是频频见诸报端,部署进度不断加快。而3公司在沃达丰和O2推出业务的当天凑热闹公布4G推出时间表“高调”了一把后,此次连宣传都省了。

事实上,3公司在英国市场主打的是价格牌。此次同4G商用消息一同提到的“Feel At Home”免漫游费套餐就是该公司贯彻这一策略的最新例子。事实上,在4G业务方面,3公司也想延续自己的一贯策略,表示将不对4G服务收取额外的费用,并将继续提供不限量数据补贴。这与针对4G业务收取更高费用,并对数据使用规定上限的EE、沃达丰和O2等竞争对手形成了鲜明对比。

一方面拥有价格优势,另一方面3公司的4G网络的确还不能与EE的同日而语。相比后者已经覆盖了100多座城市的部署进度,3公司在明年年底才能覆盖50座城市。目前有限的网络覆盖也是3公司不愿大作宣传的另一个原因。通信世界网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人民邮电报   编 辑:郄勇志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和记  4G  网络  手机  漫游费  移动  运营商  沃达丰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