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要闻 >> 正文
 
增加骨干直联点 突破“宽带中国”网间瓶颈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1月20日 09:40    

兼顾网络流量格局演进趋势

云计算等业务发展将对全球互联网架构产生深远影响。根据思科的预测,未来几年云计算数据业务的增长率每年将超过35%,到2016年全球云计算数据中心的总流量将达到6.6ZB(1ZB=10亿TB)。云计算中心倾向于选择电力资源丰富、地理条件安全、高纬度、很少有自然灾害的地方,我国西北、西南、华北、东北都是云计算发展潜力较大的地区。本次骨干直联点的选择充分考虑了这些地区未来的流量需求,即便现在这些地区尚不是运营企业骨干网核心节点,但通过骨干直联点的部署,带动运营企业网络调整,为未来网络流量发展做好资源储备。

提升网间架构安全性能

长期以来,我国一直保持着仅在北京、上海、广州三地建设网间骨干直联点的格局。由于骨干直联点少,单点流量压力较大,各互联点之间难以形成有效的冗余保护,存在较大的网络运行安全隐患。增设7个骨干直联点后,我国互联网直联点达到10个,原来一点瘫痪全网阻塞的潜在隐患将基本消除,且10个骨干直联点遍布我国东西南北中各个区域,要求新点与老点互为备份,多节点分摊、多路由疏通的互联格局基本形成,网间互联冗余保护能力显著提升。

本次增设骨干直联点遵循“西增东扩、全方位、立体化”的互联架构优化总体思路,将有效推动网间带宽扩容、提升用户感知、加强网络安全性能。期待工程尽快实施,为“宽带中国”战略的实施做好网间保障。通信世界网

[1]  [2]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cnii   编 辑:于天娇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国家级  骨干网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