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要闻 >> 正文
 
地铁车地通信步入LTE时代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1月20日 21:10    

归根结底,无论是抗干扰性还是高速移动状态下的稳定性,最终都会反映到到地铁CBTC系统的可靠性,并进一步影响到地铁的可靠性和安全性。而安全和可靠,从来都是乘客对轨道交通最基本的要求,也是地铁运营商最不容忽视的地方。

对地铁运营商而言,当前最主要需求是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提高运能,并进一步提高乘客的出行满意度。为此,新时代的CBTC需要能够胜任以下任务:通过通信系统承载列控信息,根据流量实时调配列车,以更加高效的集群通信提高调度效率;通过车厢和轨道的视频监控提高运输安全性,以车载PIS(乘客信息系统)业务和车内宽带接入业务提升乘客的出行体验。

面对这些需求,传统的TETRA窄带集群显然已经无法满足需求,而TETRA+WiFi的方案在可靠性和移动性方面弊端凸显。因此,集语音、视频和数据为一体的LTE宽带数字集群技术必将成为地铁运营调度和应急指挥的必然选择。可预见,在移动宽带浪潮的推动下,与其它各行各业的信息化过程一样,轨道交通车地通信也将步入LTE时代。通信世界网

[1]  [2]  [3]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通信世界网   编 辑:安华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LTE  地铁通信  TETRA  WiFi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