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滚动 >> 正文
 
乐视:最合适的多屏整合者?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1月20日 20:10    

多屏合一,两年前就已经是CES上的热门话题,然而时至今日仍然没有成熟的产品面市,用户体验就更无从谈起,乐视网继试水智能电视后意欲整合多屏,无数巨头没能做成的事情,乐视胜算几何?

p64-ls

9分19秒,一万台乐视S50智能电视售罄,刷新了之前两款产品S40和X60的纪录。智能电视销售的火爆程度甚至超过了乐视自己的预期,毕竟在智能电视这个游戏场里,各路玩家齐集。

在这几股力量里,有以创维、海信为代表的传统电视厂商;有以乐视、小米为代表的互联网厂商;有以联想为代表的硬件厂商;还有采取跨界合作的TCL和爱奇艺。如何能够在激烈的竞争里突围?到底谁才能真正玩儿转电视这块大屏?乐视网联席CTO袁斌的答案是:视频网站,或者至少是具有互联网基因的厂商。

智能电视=新应用平台

一面是电视开机率的走低,一面是厂商们对于智能电视的无限热情,可以说在智能电视这条路上,意欲掘金的人不在少数。在四块屏中PC的价值已被挖掘殆尽,移动端的智能手机与平板电脑也逐渐有了属于自己的商业模式,唯独电视这块大屏以及其应用场景始终没能被激活,而厂商们所看重的正是这背后有可能存在的巨大潜在价值。

不过,试水智能电视并不如想象般容易。2010年谷歌曾与芯片巨头英特尔以及家电厂商索尼宣布合作推出谷歌电视,然而时至今日谷歌电视再无声音。无独有偶,苹果的iTV也是在一路的猜测与观望中不断地推迟上市时间,近日据苹果代工厂富士康透露恐怕2013年我们看不到苹果电视了。

巨头们都将目光放在了电视上,显然电视绝不是鸡肋,而是下一个被寄予厚望的智能终端。而巨头们的谨慎也从一个侧面印证了:打造体验出众的智能电视产品难度很高。对此,袁斌极有感触:“要真正打造极致体验的互联网电视,必须让硬件和软件、互联网有完美的融合,这在以前是非常困难的。对于电视厂商来说‘智能’意味着更高的价格,是用来增加硬件利润的手段,而非产品的功能,而对于消费者而言,高价格要吓退很多人,不利于产品的快速普及;而互联网厂商要去做硬件需要下很大的决心;至于互联网与电视厂商合作的做法我觉得更难,两个体系里的人很难对话,因为对产品的描绘和定位都是完全不同的。”

从几年前开始,乐视网就开始在大屏终端上布局和投入,从试水机顶盒,到成为了第一家推出电视硬件产品的互联网企业,袁斌认为视频网站有它征战电视领域的优势:首先,视频内容是大屏幕终端的核心应用。其次,拥有内容优势,与其他厂商不同的是,乐视在卖电视的同时也推出了视频付费服务的乐视网TV版,这款全年490元的智能电视应用不光涵盖了电视剧、电影、动漫等数10万部、集的海量内容资源,其中大量的1080P、3D等视频资源更是给用户带来了超高性价比的观影体验。还有重要的一点,就是视频网站拥有的互联网技术和产品优势,包括为互联网电视服务的云平台,这对于传统企业是有巨大门槛的。

[1]  [2]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商业价值   编 辑:魏慧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乐视网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