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滚动 >> 正文
 
腾讯新闻iPad版V1.3评测:横屏阅读 回归阅读习惯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1月13日 17:04    

通信世界网讯(CWW)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门户网站已逐渐将战场从PC端转移到手机等移动设备上,各家的手机新闻客户端厮杀正酣,市场格局也已初步定型。不过,从今年起这一战场最大的变化要算是各家iPad版的异军突起、攻城略地,并在手机新闻客户端市场争夺战中再次掀起波澜。

虽然各家的iPad版新闻客户端问世的时间不长,但应用革新却不少,用户体验感正日趋完美。日前,门户新闻客户端中最晚推出iPad版的腾讯再次进行版本升级推出HD V1.3版,这是其在4个月来的第三次改进。虽然推出较晚,但革新速度却丝毫不示弱。据了解,新版本增加了横竖屏切换功能,推送新闻通知,并兼容iOS7。接下来,笔者将就此一一细分解读。

看点一:横屏阅读 注重用户阅读习惯

有调查显示,几乎所有用户对移动应用第一要求便是良好的用户体验,因此用户体验也成为移动开发者首要考虑的问题。而iPad自诞生以来就被认为是最好的阅读设备,因此腾讯新闻客户端iPad版推出之时也充分利用iPad这一特性,主打报纸化阅读风格。

腾讯新闻iPad新版V1.3评测:横屏阅读 回归阅读习惯

腾讯新闻iPad新版V1.3评测:横屏阅读 回归阅读习惯

经过三次改进,腾讯新闻客户端iPad版从最初的竖版报纸化阅读进化到HD V1.3版支持横竖屏互换阅读。这样一来,可以保证机身在不同方向下,信息都以最好的方式得到呈现,最大程度利用了iPad设备所带来的阅读舒适感和视觉冲击效果。如上图显示,腾讯新闻要闻首页布局为左侧“图话”部分,此部分以实时重大新闻为主,右侧为腾讯新闻客户端准备的“今日话题”。

腾讯新闻iPad新版V1.3评测:横屏阅读 回归阅读习惯

此前新闻列表的报纸化版式设计已得到了用户的广泛认可,因此此次横屏阅读模式,更加注重版式,根据用户阅读报纸的习惯,即报纸长度大于宽度的要求设置,在保留竖屏阅读的图文结合前提下,同时在文字新闻中加入视频报道,给用户提供多种选择。

看点二:大屏看图更精彩,视频播放更方便

腾讯新闻iPad新版V1.3评测:横屏阅读 回归阅读习惯

iPad设备最突出的优势就是图片和视频内容的欣赏,由于图片和视频多数都是横屏的格式,因此更适合横屏方式阅读欣赏,腾讯新闻客户端相关负责人告诉笔者,此次HD V1.3升级正是考虑到iPad这一点特性,当在横屏下切换到图片频道,图片阅读较之前更为震撼、生动。可以说,用图来说话,胜过千言。

腾讯新闻iPad新版V1.3评测:横屏阅读 回归阅读习惯

[1]  [2]  [3]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通信世界网   作 者:黄河编 辑:姜蓓蓓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移动互联网  客户端  腾讯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