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滚动 >> 正文
解码大数据时代的视频营销 爱奇艺专场闪耀2013金投赏
通信世界网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1月13日 16:35
标签:爱奇艺 大数据
 

通信世界网讯(CWW) 11月13日,别开生面的爱奇艺专场亮相第六届“金投赏”创意节,迅速成为当天最热话题。爱奇艺专场的主题定格为“大数据时代的视频营销”,鲜活解读了这一最能拨动营销行业兴奋神经同时也最令人感到迷惘的趋势。爱奇艺首席营销官王湘君发表主题演讲,解码如何进入一个真实的大数据世界并建立新规则,再造营销。随后,王湘君与爱奇艺首席内容官马东、联合利华大中华区媒介总监黄喆、群邑中国首席知识官罗莹,以及近期在《爸爸去哪儿》中人气爆棚的明星奶爸张亮展开一场精彩纷呈的跨界对话。王湘君用一组数据还原出荧屏之外的一个更有趣的张亮,不仅令张亮大呼过瘾,更激发出几位嘉宾创意火花四射,就营销和内容的变化深入探讨,启发众多品牌借助大数据的力量,获得更具实效的营销效果。

今年5月,爱奇艺与PPS正式宣布合并,至此“页+端”模式的破冰整合以及行业第一的全平台用户规模,彻底改变了网络视频行业的格局。爱奇艺近日刚刚宣布将在2014年独家播出包括《爸爸去哪儿》在内多档热播综艺节目、大剧,以及自制内容战略。在大数据时代,爱奇艺在多元化的内容储备、个性化的产品体验、定制化营销服务领域持续发力,引领着网络视频行业体验革命。

“四位一体”占据视频营销价值高地

在大数据时代的今天,视频网站优质的内容资源为品牌广告营销提供丰富的可能性及传播机会,品牌元素与视频内容的精准结合更催生出了更具价值的营销体验。

爱奇艺首席营销官王湘君在演讲中表示,真正的大数据营销需要具备大数据的能力,以及足够量级的平台。爱奇艺和PPS在合并后体现了大数据的力量,这个合并不仅仅是解决两个平台的合并,更多是背后的大数据。根据艾瑞8月数据显示,爱奇艺和PPS全网用户月度覆盖达到3.57亿,移动视频累计月度用户覆盖54.63%移动用户,领跑行业,合并后的规模化效益得到非常好的体现。此外,市场前景更为广阔的电视端也已成为爱奇艺的布局重点,此前爱奇艺接连推出的TCL爱奇艺互联网电视、爱奇艺创维“超清盒子”,不到两个月时间销售火爆,爱奇艺已全面覆盖电视端、PC端、手机端、PAD端,满足用户多屏观看的体验需求。

目前,爱奇艺、PPS的视频行为数据以及百度搜索数据已经全面打通,通过大数据分析,可以实时的通过用户搜索行为精确对一个视频用户进行画像。例如,其他媒体对于用户的定义,仅仅根据站内浏览行为和注册信息,得到简单的年龄、地域和基本人群分析。但在爱奇艺,利用大数据的分析对同样的用户可以得到以下详细的画像:该用户最近一个月通过“百度”和“百度图片”搜索过SRX、Q3等品牌信息,搜索过秦皇岛、北戴河自驾等信息,结合更多类似的用户行为线索,判断出该用户具有购车需求,尤其是城市SUV类型汽车的购买需求。这种包括多维度用户属性、年龄、性别、地域、兴趣等与消费、购买兴趣行为的实时信息,对广告投放提供极具价值的参考。

借助大数据挖掘经验的累积,爱奇艺创新性的提出“四位一体”的品牌营销模型,通过定位、对位、到位、卡位四个环节,帮助广告主合理有据的校准品牌推广策略。王湘君表示,“爱奇艺作为网络视频行业的领导者,通过对大数据应用的海量搜索数据和用户收视数据,更加精准的把脉中国视频网站营销趋势,最大程度的为广告主创造丰富的品牌营销价值。”

张亮跨界助阵爱奇艺,大数据提升视频价值

在爱奇艺专场中,中国首席男模张亮助阵圆桌论坛聚焦了现场最火热的目光。《爸爸去哪儿》在湖南卫视播出短短四期后,张亮以“著名奶爸”的身份以火箭般蹿升。张亮在现场分享了他的亲身体验。在《爸爸去哪儿》中大秀厨艺的他平时在给家人做饭的时候,也会遇到不会做的菜,这个时候他会百度搜索,看看其他人怎么做,甚至会把iPad放在灶台边上,很多时候自己觉得做的不错,也会分享到朋友圈。

[1]  [2]  
 

来源:通信世界网
相关文章
 
文章评论
 
    昵称:  验证码:
 
关注通信世界网
 
 
官方微信
“cww-weixin”(或扫描下图二维码),即可于获得独家的CWW视点分析、最新的通信资讯。
 
 
专家观点
中移动员工看移动苹..
从引入机型来看,符合中国移动4G终端要“进得来、出得去”的LTE发展策略。
 
 
最新专题
  • 1

  • 1

  • 1

  • 1

通信百科
 
华为运营商IDC网络解决方..
为了应对数据中心东西流量的快速增长,以及未来服务器的升级换代,在数据中..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rss
人民邮电出版社
工业和信息化部
人民邮电出版社图书专营店
中国通信企业协会
中国通信学会
中国互联网协会
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
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研究院
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
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
中国邮电器材公司
中国电信
中国移动
中国联通
中国信息协会信息服务网络委员会
爱购服务器之家
新浪科技
搜狐IT
腾讯科技
凤凰网科技
人民网无线频道
中国通信网
移动Labs
中华电子网
通信产业网
企业网
In-Stat
IT价值联盟
中国软件资讯网
通信人才网
慧聪通信网
CTI论坛
CIO选型网
CTO技术网
美通社
赛立信竞争情报网
CRS通信学社
ZDNet至顶网
和讯科技
博趣·兴趣门户
呼叫中心频道
运营与增值
信天下企业短信
新电子
OFweek光通讯网
中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