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滚动 >> 正文
 
广州移动4G正式体验在即,预约用户已超5万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0月30日 06:35    

广州移动4G正式体验在即

广州移动4G正式体验在即近日,笔者从中国移动广东公司广州分公司(下称广州移动)获悉,正开展得如火如荼广深两地4G-LTE用户预约,光广州地区的预约便已超过5万人,而正式的4G体验即将在本周内开启。随后,通过审核的预约客户将陆续收到广州移动的通知,办理4G服务。9月29日,广东移动宣布启动4G-LTE正式体验预约,同步推出最低消费从每月138元-338元不等的三类尝鲜体验。按照广东移动官网公布的信息,广州、深圳两地用户可根据需求在其网站办理预约登记。到目前为止,三大运营商中仅有中国移动率先开始了4G业务的体验。

网络覆盖完善

中国移动总裁李跃曾明确表示,2013年中国移动4G将进入规模化发展的新纪元。今年2月,GSMA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中国移动以“融合4G世界”为主题高调亮相,向全球业界人士展示了其在4G的各种最新成果。

2013年3月中国移动公布的年度资本开支计划,在1902亿元人民币总投资中,将有近22%的投资用于4G网络建设。按照这笔投资计划,2013年中国移动将加速4G网络建设。目前,中国移动已在全国15个城市进行了4G扩大规模试验,试验城市包括北京、上海、杭州、广州、深圳、成都等,总覆盖面积超过3000平方公里。中国移动计划在今年年内建设超过20万个基站,实现100个重要城市主城区的连续覆盖,其他城市主城区数据热点区域覆盖。而这项工作已经在紧锣密鼓地开展当中。

根据广东移动官方提供的最新信息,目前广州、深圳两地已开通8300个4G站点,其中广州约4600个,深圳约3700个。广州移动有关人士表示,目前广州已基本覆盖4G网络,完全能够支撑涵盖市政管理、商务办公、居民休闲、公共交通、工业区、文教区等各种价值区域的4G业务应用。

按照笔者从广州移动获得的最新信息,已开放预约一个月左右的4G业务将在本周内正式体验。据了解,用户可预约的4G套餐共分为两类,第一类是“语音+上网”组合,每月138元起即可享受4G服务,第二类是针对Mifi等上网终端的流量服务,最低50元起即可体验。

一大波4G终端正来袭

正式4G体验在即,除了有覆盖完善的4G网络做基础外,终端层面的支持也在不断的丰富中。据广州移动有关人士介绍,使用移动4G业务的用户不需要更换原来的移动号码,但需要更换全新的4G手机或Mifi。据了解,此次广东移动共推出了两款4G手机,分别为三星N7108D(GALAXY Note II的4G-LTE版本)和华为的G716两款,MiFi终端则只有华为E5 LTE这一款。

[1]  [2]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南方都市报   编 辑:于天娇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广州移动  4G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