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滚动 >> 正文
 
广州移动何时正式开放4G体验?流量价格会变得便宜吗?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0月29日 16:09    

广州移动11月1日将正式启动4G手机体验,并同步推出最低消费从每月138元-338元不等的三类尝鲜体验。届时,用户可根据需求前往广州移动营业厅办理。据了解,仅限前期办理预约的移动老用户,无需换号,只需购买一部4G手机并办理4G套餐即可一步到位畅享4G精彩生活。在今年11、12月推广期间,每月还可获赠15G的4G上网流量包。移动官网的预约截至10月31日结束,后期想体验4G的消费者只能亲临服务厅预约办理了。

随着网络容量的提升,数据流量的资费长此以往会大大降低。

但从运营商的角度来讲,价格也不是一下子就疯狂下降,而且各省的试商用价格也不同。例如在广深,中国移动计划推出每月138元享国内通用上网流量600M+省内4G上网流量400M,每月338元享有2GB国内流量+1GB省内4G流量的组合套餐。

为什么运营商说理论速度是80Mbps,但实际下载速度只有25Mbps?

理论速度只是理想状态下的最高速度,实际受到信号等多方因素的影响。

理论速度是单个用户在理想状态下可以达到的最高速度。但实际上,我们在使用手机上网的时候还受很多因素的影响。比如距离手机信号基站的距离,在同一区域使用该基站的手机用户量,以及手机质量等。甚至刮风下雨都对无线信号的传输有一定的影响。

但其实速度的缓慢对日常发微信、看微博等浏览性质的上网并不太大的影响,甚至对于普通质量的视频浏览影响也不大。而影响我们感觉的是,如果到了4G信号覆盖不了的区域,我们只能使用原先比较低级别的上网速度。这时的体验就是从高铁到绿皮慢车的区别。

使用4G网络是否需要更换新手机?

使用4G网络要更换相应的手机,目前国内4G手机款式正日趋丰富。

从2G到3G过渡的时候,对于手机来说则是从普通手机到智能手机的完全改变。形象一点是,诺基亚到苹果的改变。而4G和3G手机相比,最多就是升级一块芯片而已。因此,即将上市的4G手机,其功能与现在市场上的苹果和三星的智能手机基本一致,但是上网速度将有质的飞跃。据广州移动的官方介绍,目前该运营商在测的4G手机终端大概有10款,数据终端则有50款左右。届时,市民将可通过4G手机、4G上网卡、Mifi以及CPE等一批TD-LTE终端进行4G体验。

一般而言,手机生产商在技术列表里,都会提供所支持的上网模式列表。因为4G手机还会向下兼容,所以除了4G模式以外,所支持的3G甚至2G模式的技术也应该考虑。

港版苹果iPhone5S,是否支持内地4G?

在香港苹果官网的技术表格上,可以看到港版的iPhone5S和5C均能支持FDD-LTE和TD-LTE两种4G模式。但在不少科技网站上,有网友测试后表示,在国内港版5S无法使用目前国内已经发放的4G测试账号。有网友分析,可能是系统暂时没有添加相应的运营商列表进去,也有人猜测可能意味着港版的5S会一直不支持内地的4G格式。根据微博消息,目前广州一家店主已经成功将港版iPhone 5S/5C破解出了移动3G网络。店家目前提供破解服务,此外店家还表示4G网络未来也应该能够以同样的方式进行修改。

[1]  [2]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南方都市报   编 辑:郄勇志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移动  4G  手机  网络  运营商  中国移动  基站  3G  智能手机  诺基亚  三星  网卡  LTE  FDD  测试  iPhone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