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滚动 >> 正文
 
2015年中国智能可穿戴设备市场规模将达114.9亿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0月28日 15:49    

国家发改委近日发布《实施2013年移动互联网及4G产业化专项的通知》,对移动互联网及第四代移动通信(TD-LTE)的多个热点领域提出多项提振措施,其中一个亮点就是对智能可穿戴设备研发及产业化的支持。

分析人士认为,随着移动互联网不断成熟及4G时代的来临,作为智能终端的下一个热点,未来智能可穿戴设备的应用将更加广阔,预计到2015年中国智能可穿戴设备市场规模达到114.9亿元。国家对智能可穿戴设备产业化的支持,将加快智能可穿戴设备在我国普及速度,迎来一个智能可穿戴设备时代。

通信行业获持续利好

根据国家发改委的通知,将组织实施移动互联网及第四代移动通信(TD-LTE)产业化专项,包括移动智能终端新型应用系统研发及产业化、面向移动互联网的可穿戴设备研发及产业化、移动互联网和智能终端公共服务平台建设等8个专项作为支持重点。

国家发改委表示,重点支持8个专项的目的是为了把握全球移动互联网发展机遇,以移动智能终端为着力点,提高移动智能终端核心技术开发及产业化能力;加快移动互联网关键技术的研发及应用,培育能够整合产业链上下游资源、具备一定规模的移动互联网骨干企业;完善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形成综合的移动互联网产业服务能力;推进TD-LTE技术在重点领域的创新示范应用,带动TD-LTE产业快速发展。

对于这8个重点支持专项,国家发改委鼓励多家单位、上下游企业联合申报,同一企业牵头申报的项目不超过3个。鼓励互联网领域骨干企业整合多个方向报送项目。

中投证券认为,随着“宽带中国”战略发布及4G牌照发放预期的明确,通信行业获得了持续利好。未来两年,TD-LTE建设的大规模展开将推动通信行业基本面持续向上。

4G产业或引领经济转型

针对国家发改委支持的领域,业内人士指出,此举相当于勾画出一幅4G产业发展路线图,八大专项领域有望成为投资热点。

移动互联网的迅猛发展,促使国家不断加大对4G产业的支持力度。9月末,工信部就对外表示4G牌照将于今年年底前正式发放。本月中旬,工信部表示,4G已确定首发TD制式牌照,目前工信部已经在组织运营商、专家就4G频谱划分进行协商。

而在4G网络建设上,三大运营商开展了新一轮竞赛。中国移动目前的TD-LTE 4G网络已基本实现了16个试点城市、2万个基站的建设目标,到今年底将覆盖到100个城市、建设完成20万个基站、采购100万部终端;中国电信不久前启动4G网络招标,基站规模将达6万个左右;中国联通也已开展TD-LTE试验。

国泰君安在研究报告中指出,随着我国原本基建投资拉动型经济增长模式负面效应逐渐显现,通信行业在未来国家经济转型与发展中将起到更加重要作用,成为政府刺激经济增长必打之牌。4G网络投资有望成为引领我国经济转型之“排头兵”。

可穿戴设备市场广阔

此次国家发改委支持的8大专项中,其中一个亮点就是对移动互联网的可穿戴设备研发及产业化的支持。根据《通知》,国家发改委将重点支持研发低功耗的可穿戴设备系统设计技术、面向可穿戴设备的新型人机交互技术及新型传感技术、可穿戴设备与智能终端的互联共享技术、可穿戴设备应用程序及配套的支撑系统技术,实现可穿戴设备产品产业化。

[1]  [2]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东莞日报   编 辑:于天娇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