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滚动 >> 正文
 
俄罗斯:运营商与政府的“电信之战”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0月28日 10:51    

空中光缆的部署

楼宇间及墙壁内用于光纤通讯的空中光缆部署,也是政府和运营商之间在2012年讨论的焦点问题之一。

政府希望能把光缆线路转入地下,保证城市美观。运营商对此表示反对,强调部署空中光缆既考虑到了成本,还要确保用户接入网络的便利性。全部转入地下需要耗费大量资源,况且光纤数据传输的租赁市场还并不成熟。

政府与运营商关于“空中光缆”的争议始发于鞑靼斯坦共和国,后在全国范围内引发了热烈讨论。最初阶段,在行业组织提出投诉后,联邦反垄断局也介入到调查当中。

事实上,网络提供商没有足够的资源和资金重新部署光纤数据传输系统。2013年,俄罗斯政府出台了关于楼宇和墙壁部署光缆的法案,宣布运营商有权在空中部署光缆,但必须经过地区级政府的同意。通讯与大众传媒部要求,俄罗斯电信公司保障其他运营商顺利接入到该公司的光纤基础设施中。

俄罗斯外贸银行对Tele2公司的并购

2012年的“电信之战”中还有俄罗斯外贸银行对瑞典运营商Tele2公司的收购。

移动三巨头公司没有可能对Tele2(俄罗斯)公司进行收购,因为俄罗斯反垄断法对公司市场份额占比有明确规定。

2013年3月,俄罗斯外贸银行签订了对Tele2(俄罗斯)公司的收购合同,收购金额为35.5亿美元(包括11.5亿美元的债权)。

俄罗斯外贸银行在收购结束后不止一次强调其对该家运营商的领导地位,并表示未来有可能会转售该家公司业务。

据猜测,最有可能的买家是俄罗斯电信公司。该公司将计划在Tele2(俄罗斯)公司基础上组建合资公司,这样一来,Tele2(俄罗斯)公司将有资格向市场提供3G和4G服务,而俄罗斯电信公司也可以接入到范围更广大的区域运营商的网络中。

值得一提的是,2013年6月,俄罗斯电信公司与Tele2(俄罗斯)公司已经就移动虚拟网络运营商(MNVO,mobile virtual network operator)的合作模式进行谈判。

移动三巨头公司对俄罗斯通讯与大众传媒部的做法表示强烈不满,这是Cnews公司在对市场上的专家进行调查时得出的结论。

2014年,电信运营商和政府之间的对抗将达到顶峰,政府很有可能将会对部分“不忠诚于国家”的运营商的高层领导采取撤消职务的惩罚措施。更换掉Tele2(俄罗斯)公司的领导显然是政府对未来行动所释放的一种信号。通信世界网

[1]  [2]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中国经济网   编 辑:郄勇志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电信  运营商  漫游  移动  网络  光缆  光纤  接入网  3G  4G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