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运营 >> 地方运营 >> 正文
 
郑州开封电信同城升位并网取得圆满成功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0月28日 08:46    通信世界网    
作 者:张彦武

通信世界网讯(CWW) 10月26日0时,郑州、开封电信同城本网联调和并网升位工作取得圆满成功,开封本地固定电话网升为8位,同时并入郑州本地固定电话网,统一使用长途区号“0371”。郑州、开封也由此成为全国第五个实施升位并网、共用一个长途区号、实现电信同城的地区。

此次郑汴电信同城升位并网工作由河南移动、联通、电信、铁通四家公司同时进行。河南铁通是本次郑汴电信同城任务组织者和参与者之一,同时,也是配合联通公司制定铁通郑州、开封本地电话网升位并网调整实施方案的制定者和实施者。为保证郑汴电信同城顺利完成,河南铁通前期投入330万元进行了网络改造,累计改造设备14台。按照河南省通信管理局的总体要求,安排在凌晨业务闲时进行设备升级改造14次,同时组织分别在8月10日、8月24日、9月7日、9月21日、10月12日的0:00点开展了5次综合预演,每次升位并网预演均有70余名技术人员参加。通过预演,有效解决了涉及网元多、数据加载备份难度大以及拨打测试内容大、测试时间紧迫等问题。

实施郑汴电信同城,涉及郑州、开封固定电话、移动电话用户达1707.4万户。同城后,取消两市间长途通话费和漫游通话费,每年减少支出1.81亿元。今后,郑州、开封统一使用“0371”区号,拨打开封固定电话须在原号码前加拨“2”。       (张彦武)通信世界网

欢迎各地的运营商朋友,给我们发来当地运营商的新闻动态;来稿请至:weihui#cww.net.cn(将#换成@)
相关新闻
编 辑:魏慧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进入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郑州电信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重要新闻
通信技术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