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手机世界 >> 产业新闻 >> 正文
 
妙用腾讯手机地图 精准定位让出行无忧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1月14日 13:26    

通信世界网讯(CWW) 时下,很多人无论是乘坐公交还是以自驾的方式出行,都已经习惯在出门前先上网查看电子地图,或是利用车载GPS或是一些手机导航应用,挑选最通畅的交通路线,以节省自己的宝贵时间。

近日,腾讯手机地图在安卓与iOS平台推出了V3.2版本,一经上线就获得了用户的一致认可和好评,尤其是腾讯手机地图在“定位”上的表现。为了解腾讯手机地图定位功能的精确性,笔者分别在三个地点测试了腾讯手机地图的定位功能:

1、身处室内,在手机未开启GPS功能、只依靠GPRS功能(基站定位)的情况下,腾讯手机地图的定位误差大约在在20—40米左右;

定位功能(蓝色箭头显示手机当前的朝向)

2、身处室内,手机开启GPS功能,但手机一直处在搜索GPS状态。所以手机还是只能依靠GPRS进行定位,腾讯手机地图的定位误差仍为20—40米左右;

3、身处室外,且开启GPS后腾讯手机地图的误差仅有3—5米。

通过测试可以看出,腾讯手机地图的定位速度比较快,准度也比较靠谱。鉴于GPS功能与地图定位精度的强关联性,在此建议对定位准度有更高要求的用户,最好在没有遮挡物的室外并开启手机GPS功能后再进行定位。

据了解,腾讯手机地图定位功能大幅提升了原有的定位精度,处于行业领先水平。定位的精确性将大幅提升腾讯手机地图的实用性和使用体验,同时也将充分激发地理位置信息服务的经济效能,为广大开发者和线下商家带来切实利好,实现共赢。

业内人士表示,位置是移动互联网的核心,地理位置信息服务将会把移动互联网带入到另一个全新快速发展阶段。腾讯手机地图在定位和搜索引擎方面多年的强大技术积累,不仅使用户享受到更加全面的服务,也使其成为了人们出行的必备和首选。通信世界网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通信世界网   编 辑:高娟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腾讯  手机地图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